香江风情-港府制造矛盾 当然查不到矛盾

发表:2011-05-08 1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首曾荫权疑似被撞伤一案,警方最近拘捕了两个社民连的小伙子,控以“在公众地方作出扰乱秩序的行为”罪名。但曾荫权伤势从何而来,检控文件只字不提,难怪社民连指责警方是政治检控。

曾荫权于三月一日出席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活动时,二十五岁的黄俊杰突然冲上讲台,试图夺走司仪的话筒,又试图奔向坐在台上的特首,但被在场的民政局长曾 德成双手抱住。之后曾荫权离开会场途经科学馆广场时,又遭到社民连的示威,黄浩铭手持一盒玉米鱼块饭,试图向曾荫权申诉民间疾苦,引起一场混乱,根据电视 新闻片段,混乱过后,曾荫权在入口附近双手按住左下腹,面露痛苦之色。

自从香港多了一群关心社会和政治的八十后之后,香港的示威抗议活动,无论在诉求以及在方法上,都变得多样化。从当初保育运动用铁链将自己身体锁在即将遭到 拆除的古蹟上,到反高铁示威的每步行二十六步就跪下一次的苦行,及至最近有一群八十后将艾未未的图像以光影投射在驻港解放军总部及中联办大楼,可说是花样 百出。谁会想到手上只拎着饭盒,也会让受到保镖重重保护的特首按住下腹叫痛呢?更有谁会想到,在警方眼中,竟然已触犯扰乱秩序罪呢?

过去,香港民众示威诉求,大多只针对特区政府,但随着一国渐渐大于两制,加上刘晓波和艾未未等事件本就是祖国事务,位于西环的中央政府驻港办事处于是成为 示威胜地,令警方更为疲于奔命,甚至偶尔恼羞成怒,在事前没有提出警告之前,违法向示威群众施放胡椒喷雾。警务处长曾伟雄还为属下护短,说什么“为维护法 纪而要道歉,是天方夜谭”。这一句话足可反映香港警察水准已追上大陆公安,他大概从未听过连济世悬壶的医生,也需要购买错失保险的。

香港警方行为的鹰犬化、蛮不讲理化,却未能阻止八十后青年示威抗争的多元化。除特区和中央政府外,他们另一个“头号公敌”,就是地产霸权。地产商在香港, 俨如统治阶层,特首选举委员会的成员,多是地产商及其利益关系机构代表,他们也是退休政府高官的老板。更不用说的,就是全香港几乎人人都为他们卖命。

最近就有一个名为“争取合理财富再分配联席”的组织,专门针对地产界头号代表人物李嘉诚名下的企业,进行别开生面的抗争行动。根据网上视频显示,一群八十 后一齐到李嘉诚旗下位于红磡的百佳超市,将手推车推满了货物,然后如同其他人一样,排队等候扫描结账,他们各占一条人龙,但当他们到了结账时,却又宣称突 然改变主意,不想买了,然后就自行离开。他们的行动不但“冻结”了超市的营运,甚至还影响其他顾客。

这个针对地产霸权的联盟,不久前到李嘉诚的长江集团中心外集会,有人意图冲入大楼内部,但被警方阻止。他们也曾试图在长江中心门外露宿,遭警方清场。

香港新世界发展是最近另一个遭到抗议的地产财团。新世界发展在九龙拥有一块地皮,后来转手卖给另一个地产商,地产商无视当地居民的反对,计画在当地兴建足 可造成屏风效应的大楼,当地居民于是发动连串针对新世界的抗争行动,包括躺在工地的出入口阻止工人施工,有居民更连同政党到新世界发展主席郑裕彤拥有的周 大福珠宝店示威,又有人在店前吹起南非的乌乌拉滋,好不热闹,警方只好出动人马,充当周大福的守卫。

温家宝总理曾不只一次告诉曾荫权,要他好好解决香港“深层次的矛盾”。不知道温家宝所指的是什么深层次矛盾,但从上述这些抗争和诉求来说,要找出何谓深层次矛盾其实一点都不困难,但可惜特区政府总是查找不到,不但没有好好解决问题,反而带头制造社会矛盾。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