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10大丑闻:震翻全国老百姓

发表:2011-05-09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石化是一家头顶“国字号”光环的大型企业,财大气粗,靠污染环境和垄断发家,向国内老百姓提供质次价高的成品油,而其内部官员却贪污受贿,穷奢极欲。这里列出的是近3年内中石化爆发的雷人丑闻,供参考:

1. 中石化“俄罗斯艳女门”事件

2009年5月,美国安捷伦公司被曝为了取得中石化投资的天津大乙烯和镇海大乙烯项目的数千万元的订单,高价雇用了两名美丽的俄罗斯姐妹花送给了中石化的采购部门——国际事业公司的一位官员。美国司法部经过一年多的调查确认,安捷伦公司在2000年至2010年的10年间涉嫌向中国客户行贿8700多万美元,其中仅就对中石化官员的行贿金额就高达3200多万美元,对包括“俄罗斯艳女门”在内的行贿案件负有直接责任的安捷伦大中华区总经理因而被迫辞职。

2. 中石化“裸油价” 事件
据媒体2009年7月报道,中石化上个月连续两次上调成品油价,舆论普遍质疑国内油价“虚高”,并指国内油价已高过美国。对此,中石化一位权威人士于7月 6日提供了一份中美两国成品油价对比数据,力证国内油价目前仍低于美国。中石化专家传达给公众一个新概念“裸油价”,就是油价不含税。有网友说,怎么也没有想到,中石化龌龊到这种地步,居然公开叫嚣“油价上调条件已完全具备,油越卖越亏”,相信每位有正常智商的人都会对这番言论愤慨不已,哭笑不得。一个凌驾于市场经济规律之上的垄断企业,油价大涨时,掏空人民的腰包;大跌时,有国家补贴,稳坐钓鱼台,如此没有良知的企业,要它有何用?

3. 中石化“天价灯”事件
2009年7月,有网友透露在中国石化大楼的10余层高的辉煌大堂中间的一个吊灯的价格花费1200万元,天天声称亏损要国家补贴的中石化又一次震翻了中国的老百姓。

4. 中石化“天价装修”事件
2009年7月,中石化被曝其4幢建筑总面积6万平米的办公大楼装修花费2.4亿元,相当于是按建筑面积算平均每平米投入4000元的奢侈装修,刷新了中国装修行业的新纪录。有网友质问:中石化心里还有没有一点厉行节约的意识,这种动辄花好几个亿用于大楼装修,有没有想到我们正处于国际金融危机,共度时艰的困难时期,尤其对于一个自称是困难的企业,像公子哥一般奢侈的大把大把花钱,还能不激起民众的公愤吗?这就是那个天天在国人面前哭穷,哭着喊着要国家补贴的中石化吗?

5. 中石化“的士死火事件”事件
2010年1月,香港有超过2000辆的士在中石化(香港)油站加气站加入石油气后,接连出现死火情况。调查报告指出中石化在运作过程中,曾8次未按规定程序让石油气沉降足够时间,从而造成油品质量问题。

6. 中石化“93号乙醇汽油”事件
2010年3月,河南省安阳市内有上千辆汽车因加了中石化生产和销售的93号乙醇汽油而送修:车辆轻则会出现加油不顺、冒黑烟、尾气刺鼻的情况,重则排气管不断喷出红或黑色液体、无法启动,最严重的会出现一些零件损坏的情况。中石化于4月27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该批次油品溶剂洗胶质和锰含量超过国家规定标准,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7. 中石化“环评门”事件
2010年11月,国家环保部的《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再融资环境保护核查技术报告总报告》显示,在所核查的109家中石化下属企业中,有15家企业存在环境违规行为。根据公众环境研究中心等国内多家NGO(不以盈利为目的的非政府组织)的调查发现,另有11家不在本次核查范围内的中石化集团其他下属企业也存在诸多环境违规记录。

8. 中石化“天价酒”事件
2011年4月,中石化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鲁广余被曝挥霍259万元公款购买天价茅台酒,价格最高达到一瓶238000元。中石化广东分公司为此曾经开过三个会,要求各个部门追查泄密人,到底是谁泄的密,怀疑肯定是内鬼,一旦查出要严惩。而中国石化集团称是鲁个人“自用”,只对其降职使用。消息引发轩然大波。

9. 中石化“超豪华酒店”事件
2011年4月,媒体曝光了中石化在北京京承高速五环外顺义郊区违规投资8亿元建造名"和园景逸"的超五星级标准大酒店,酒店占地1050亩,其中800亩是一个森林公园。酒店除了208套客房外,还有"中、欧、日、意等风格各异的高档别墅9幢"。

10. 中石化“奖金门” 事件
2011年4月,中石化云南分公司领导班子被曝违规挪用党员活动经费和工会经费用于年终奖等发放,总额超过640万元,曝光后,中石化云南分公司领导班子被中石化集团通报批评,并被要求退回违规领取的奖金。
 

来源:凯迪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