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倒还需众人推 (图)

发表:2011-05-11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院本周二(5月10日)表示,美国将拨款1900万美元研发网络新技术,用于攻克中国、伊朗等国的严格的互联网审查防线,摧毁新闻管制的防火

防火长城有望倒下

中国的防火墙屏蔽内容包罗万象,youtube, facebook等网站无一幸免被挡在墙外,没有练就翻墙技术的网民不但了解不到一些国外网站的信息,随着敏感词列表地加长,一些网民往往因为涉及到敏感词不能在微博等网络平台上发表自己的观点。在北非及中东阿拉伯国家因为facebook而引发的"茉莉花革命"成功后,中国政府更加警惕,防火墙也不断被筑高,技术也更完善,代理服务器等翻墙技术一再被屏蔽。

据法新社等通讯社报道,本周二(5月10日),美国政府表示拨巨款研发突破互联网审查技术时指出,中国、伊朗等国是技术研发的重点对象,负责人权事务的美国助理国务卿波斯纳(Michael Posner)表示,新技术将有能力辨认出互联网中哪些信息在某些国家遭到了审查,有目标地使这些信息突破封锁,进入这些国家。

中国网络作家佐拉对突破网络屏蔽技术表示乐观, 他认为这其实就是一场速度战,他表示:“一方面(双方)比的是技术的先进性,一方面比的是技术的响应速度,甚至比的是资金投入,最常见的资金投入是IP的数量,其实只要有一个IP就可以通过这个IP来突破封锁,所以只要有足够的IP的话,中国政府除非把整个世界IP为敌,这样才会保障他们所谓的网络安全感。”

美国猫抓中国鼠

1900万美元是一笔不小的资金投入,虽然没有透露研制的细节,不过美国助理国务卿波斯纳把突破网络屏蔽技术比作是猫与老鼠之间的游戏,美国的目标是,开发新技术,让“猫总能领先一步”。 而德国混沌电脑俱乐部的布柯(Andreas Bogk)认为这将是一场持久战,因为防火墙永远都会存在,研发一种技术一下子击垮防火长城是不可能的,他说:“世界上没有一个防火墙是无懈可击的,中国的也一样,虽然美国并没有明确表示用哪种方式,但我猜想他们会不断的研发翻墙软件,如果这样,那将是一场持久战,不断地更新,在防火墙疲于奔命击垮一个翻墙服务器之前就推出新的翻墙服务器。”

目前,各国媒体以及人权组织也对美国政府的决定表示高度关注,“记者无疆界”的一名发言人对美国政府的决定表示欢迎。而住在北京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翻墙网民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其实很多人希望中国防火墙倒塌很大程度上希望可以“正常”地使用谷歌,博客等网站,他们或许只是想正常地在自己的微博上可以打出“静静的坐着”(因为有“静坐”两个字)这句话。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