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揭伤疤 北京强辨中国没有人权问题(图)

发表:2011-05-11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财长盖特呐和中国副总理王岐山2011年5月10日在华盛顿参加中美第三次战略与经济对话。(照片来源:路透社)

在持续两天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美方不断提及人权问题,中国则向美国提出警告,要求美国在处理西藏问题时要审慎。中方在闭幕后的记者会上强硬反驳,强调中国人权没有问题。

中央社报道指出,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在记者会中被问及人权问题时显得有备而来。他笑著说,已经早就准备好要回答人权问题了,只是之前的记者都没问。他说,中国的人权事业,在过去几十年取得了历史性的进步,这是一个客观事实;任何人只要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只要不抱有偏见,认识到(中国人权的进步),应该不会太难。

他还说,中美两国历史文化传统不同,经济发展水平不同,国情有很大的差别,所以在人权问题上有不同的看法,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也正因为如此,才需要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交流和对话。

崔天凯表示,世界上有人拿人权问题指责中国,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但是中国的人权事业是一天一天在进步,在发展。有人拿人权问题来指责中国,这不是说中国的人权出了什么问题,可能是在做政治文章,这点要请新闻媒体能够注意。

另外,在中美两国对话期间,中国向美国提出警告,要求美国在处理西藏问题时要审慎。中国外交部负责常务工作副部长张志军表示,美国领导人在为期两天的会谈中向中国代表团保证,美国视西藏为中国的一部分。

美国政府准备注入巨额资金研发新技术,以攻破外国政府对互联网络的审查技术。法新社报道指出:美国国务院官员披露,政府将拨款1900万美元,用于研发可突破中国、伊朗和其他一些独裁国家在互联网上对政治敏感信息进行审查的新技术。负责人权事务的美国助理国务卿波斯纳表示,这笔资金将首先用于开发能够识别对网络施行监管的国家的新技术,可谓“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波斯纳指出,这是“猫捉老鼠的游戏”,美国试图在技术上保持领先一步。

美国选择美中两国第三轮战略和经济对话刚刚结束之际宣布了相关消息。

原题目:北京称不是中国有人权问题而是有人在做文章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