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欣的微笑

作者:掸尘 发表:2011-05-13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欣的微笑很纯净,给人一种一尘不染的感觉。我很喜欢。

李欣是新唐人电视台的新闻主播。我对新唐人的喜爱,最初就缘于她的微笑。

几年前家里安了“锅”,可以收看心仪已久的新唐人了。调试好后坐下来欣赏,一下子就被李欣的微笑打动了。

这妮子好象在哪见过似的,满脸的笑容灿若桃花。她好象我幼时见过的背着背篓从小径上走来的村姑,那样质朴;又好象牵着弟弟的手上学的懂事的姐姐,从从容容。在荧屏上一见到李欣,我心里就一震,就她这醉人的笑容,再枯燥的新闻经她一播,便会变得纯净。说实在话,我有时看她播报新闻,在倾听新闻的同时,更多的是体味她传递的那份纯净。

当时我颇发感慨,新唐人在哪里找到的这个姑娘,真是一块未经任何雕琢的璞玉。记得有一次她主持节目,观众打来热线电话,对她良好的台风表示欣赏,她说“谢谢”时的那份矜持与羞涩,真的叫人为她的毫无做作的谦卑感到惊异——这世界怎么会有如此白璧无瑕的女孩?

我对李欣的感觉也传染到了我的家人。有时大家围在一起看新唐人,看到李欣时免不了就说:这妮子的笑真甜,一直能甜到人的内心。有时还说,她的纯净完全在她的笑容里,是透明的,真想不出她不笑时会是一种什么表情。她会不笑吗?一个本性纯真的生命怎么会失去笑容?李欣的笑容带给我一家持久的祥和。

有一次,孩子翻墙看海外网站,对我说,可发现了你的一个知音。我问是谁。孩子说是台湾总统马英九,报道上说,马英九对李欣的报道很赞赏,说是对台湾新闻的报道很准确。我也笑了,说:这么说我们应该是知音,不过这个知音有一个共同的媒介,那就是李欣。我又笑着说,是凡欣赏李欣的观众,我们不都是知音吗?这样看来,知音者真多啊。

为了写这篇文章,我上网搜索关于李欣的介绍,有一个故事让我深有同感。这个故事是这样说的:

一次,李欣在纽约街头采访,一位黑人走上前来说:“我是你的FAN。喜欢看你播的新闻,虽然一个字都听不懂,但是喜欢看到你的微笑。”

噢,李欣的微笑,不但我们中国人欣赏,连不懂中文的外国人都喜欢。这样看来,那些不知名的知音不知该有多少呢!

经常在职场上忙碌,有时看到李欣也不免会想,她多象一个静静做事的白领,她不出声的话,好象感觉不到她的存在,那样恬静,但是抬起头来,始终不倦的微笑会让人疲惫顿消。

李欣的笑容宛若一朵盛开的莲花,随风摇曳。她的眉宇间找不到一点戚容,好象伤悲完全与她无缘。优雅、古典、娴淑、娟秀,这些词语都不适应于她,她是那样的纯净,不需任何词语修饰的纯净,就象千古无人问询的深潭中滋育的一颗明珠,偶尔出水,便光华满天。

然而,最近听说,中华电信以更换卫星、频道不足为由,要中止与新唐人亚太台的续约。这真令人伤感。中共这个黑手遮不住包括李欣的微笑在内的新唐人的光辉,却用这种卑劣的手段,来遮挡我们所有中国人的双眼。

李欣的微笑,我们真的会失去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