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办教师大规模省政府上访

发表:2011-05-16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吉林省大批民办教师周一聚集到省政府门前上访,要求生存权利,解决生活问题,大批警察戒备,双方一度肢体冲突,事件最后没有得到解决,有民师表示,要继续到北京讨说法。有分析指,北京中央政府目前对民师问题撒手不管,推给地方。

吉林省各县大约上千名民办教师周一上午九点到省政府门前聚集讨说法,大批公安到达现场,双方一度肢体冲突。

一位在现场的董女士对本台表示,我亲眼看到的,就在九点多钟,吉林省的政府门口,一些民办教师能有六,七百人,好多,黑压压的人不少,他们跟警方撕扯来的,没有看到打伤人进医院,反正吉林省白城子的,龙镇的,农安的好几个县城的民办教师(都来了)。

本台记者下午打电话给在现场的一位民办教师。
记者:你是否还在省政府上访呢?我是记者。现在情况怎么样你可以说一下吗?

民师:没有结果。
记者:你们大概多少人去的?
民师:得有一千人。
记者:大概怎么样?你可以说一下过程吗?
民师:我说不清,因为有领导,我也不是领导。

记者:这次去的主要诉求可以说一下吗?
民师:你是哪里啊?
记者:我是香港记者。
民师:我接你的电话得花多少钱呢?好了。
之后她挂断电话。

这次是当地比较大规模的集体上访,这些民师在教育岗位上工作几十年,但被辞退后没有任何补偿。他们表示要继续到北京上访,一定要讨回公道,要老有所养。

另一位民师表示:都有三十多年的,老师觉得不公平,说下来就下来了,什么待遇也没有,上北京都好几次了,还是没有什么结果,到省政府去几趟他就来回推。
记者:现在你们有没有工资收入?
民师:没有啊,啥也没有,要不怎么不甘心呢?说下来都不如一个老农民了,农民家庭困难的还有点待遇呢,这说下来就啥也没有了,哪怕一个月给20块钱呢,也就甘心了,连一分钱也没有,现在不就靠打工能挣点生活钱。

据了解,全国各地民办教师为生存维权上访请愿时有发生,他们有的要求政府给转正,有的要求有养老保险,而各地政府部门对此的处理方式也有所不同。据悉,湖北省2009年下半年出台的解决民师问题的方案,被认为严重忽视民师的基本权利,按照这一方案,被辞退民师如果参加养老保险,每人必须缴纳两万余元的参保费,没到退休年龄的还要每年继续缴纳数千元,到了退休年龄只能每个月领到三百多元的养老金。

长期关注民师维权的民生观察网站负责人刘飞跃表示,各个地方政府他们解决民办教师问题总体来说,像广西,新疆,陕西,还有我们湖北出台了主要是以养老保险为主的解决方案,这些方案就是在少数的这几个省,并且方案比较苛刻,老师要是参保的话,自己要掏腰包,交大量的参保金,政府的补贴非常的有限,到了六十岁退求年龄后领取的养老金也比较少,往往一个月就是三,四百,四,五百块钱,这是一个解决的一个大的情况;另外一个就是绝大多数一、二十个省没有出台解决方案。另外我们观察像民办教师这个问题,中央一级完全就是撒手不管,推到省一级,现在完全都是省一级来出台方案,来接决民办教师问题,所以说民办教师问题还存在很大的解决空间,所以各地上访维权还比较多。

此外,民师代表还被打压,湖北省民师维权代表杨焕清今年3月18号被当地公安抓捕之后被第二次劳教。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