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重庆最后一搏 胡锦涛智囊文胆发声(图)

十八大前内斗激烈

发表:2011-05-17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5月12日,胡锦涛的重要智囊俞可平声称,大多数的中国老百姓都不会想要革命,如今的中国是“告别革命”的时代,外界解读为胡温派系再次指向薄熙来的“唱红打黑”,中共高层的内斗有升级趋势。

《重庆日报》5月13号报导,重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光磊,最近在重庆市一些监狱、羁押场所等地调研时明确表示,要广泛深入开展以“红色文化进监所”为主要载体的唱读讲传活动,把在押人员参与红色文化传播活动(也就是唱红歌、读红诗等)的情况,纳入考核评价体系,作为“立功、受奖、减刑、假释”的一个重要依据。

此言一出,各方哗然。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表示,“你监狱里面的犯人只要唱红歌,就可以给你减刑,你说这不是儿戏吗?全世界听了都会好笑嘛!你比方说,一个犯人判了十年徒刑,我喊一声共产党万岁,就给我减刑了一样的笑话,是不是?”

香港《苹果日报》批道,中共太子党薄熙来主政的重庆,大搞“红色文化”,已延伸到被指荒唐地步。有网民讥讽重庆“走火入魔”;有网民说,重庆不但要智障人士唱红歌、医院用唱红歌为精神病人医病,现在又让犯人唱红歌,唱得好还可减刑,“十足的文革再现,太可怕了”。内地传媒人直指重庆是“法外开恩,胡乱司法”

法学博士金小鹏向英国BBC表示,把“唱红歌”当作犯人减刑假释依据的做法,不符合法治观念。

甚至连中共湖南官方《红网》都发表评论说,“红色文化进监所”还可以理解,但延伸到可以决定减刑等,则流为“荒唐”。

外界揭薄熙来野心

《朝鲜日报》日前发表专论指出,薄熙来的这一系列举措应该是他的“最后一搏”,目的是在明年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进入政治局常务委员会。

2010年3月的北京“两会”上,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问薄熙来:唱红打黑运动“是否是捞政治资本,为的是在中共十八大进常委?”被击中要害的薄熙来一听竟然失态地愣在当场,好一会才尴尬地答非所问:“今天这种场合不适合做秀。”

胡锦涛智囊文胆发声

5月12日,被视为是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重要智囊俞可平在座谈会上声称,大多数的中国老百姓都不会想要革命,听到革命就会想到十年文化大革命,如今的中国是“告别革命”的时代。

俞可平现任中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比较政治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被视为是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重要智囊与文胆之一。

配合4月末温家宝的“文革余毒”阻挠“改革”的说法,外界相信这是胡温系对于薄熙来“重庆模式”的又一次不点名表态。

温家宝4月23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香港左派元老级人物吴康民时罕见地提出,中国存在两股势力──封建残余和文革遗毒,让人们不肯说真话,只肯讲大话、套话。并称这两股势力在阻挠“改革”。外界相信,温家宝的这番话是指向薄熙来等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