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太养老院遭虐待 儿子破门救母(图)

发表:2011-05-17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克江拍摄母亲在普爱养老院居住时睡的床。

“快来救救你妈妈!”一个匿名电话让远在广州的苏克江,立即回到在新疆奎屯的80岁母亲王福英身边。

5月15日18时许,46岁的苏克江向本网报料称,“母亲在普爱养老院遭到了非人的待遇”。

儿子:养老院不管母亲

记者在奎屯市沙湾街一家旅社见到了苏克江。他说,5月5日18时许,在广州工作的他接到一个奎屯区号的陌生电话:“你赶快回来救救你妈妈!”说完电话就断了。

担心母亲在奎屯养老院出事,他立即动身,5月6日18时就回到了奎屯。经他查询,匿名电话是公用电话。19时许,苏克江来到母亲所在的普爱养老院。

苏克江说,他在养老院一楼碰到了韩院长,韩院长和一名护工阻止他看望母亲。他挣脱后跑到了四楼,一名老人给他指“在这里”。那是个会议室,门锁着,他猛地用力推门,锁掉在地上,门开了。

据苏克江描述,当他推开门时,扑鼻而来的是令人作呕的恶臭。房间里有几张破烂的床,里边住的有男有女。他的母亲躺在墙角的床上,见到儿子老人说:“儿呀,救救我。”

“被子和铺的几床网套上有明显的尿渍印记。母亲的裤子里都是屎和尿。”苏克江说,他有些气愤,拿出随身携带的相机,开始拍摄母亲的居住环境。这时,韩院长和护工冲上了楼,不让他拍。

韩院长说,“人家每个月交850元至1000元,于以成交了600块,怎么给安排好点的地方?”于以成是苏克江的姐夫,农七师125团人,王福英老人到普爱养老院是于以成安排的。

一番闹腾后,养老院将老人换到了二楼一个较为干净的房间。

5月8日下午,苏克江以“要为母亲过母亲节”这个理由,将母亲从普爱养老院接出来,安排到了奎屯市福心托老护理院。

老人用“猪窝”形容曾住的房子

记者在福心托老护理院见到了王福英。她躺在床上,头发花白、满脸皱纹,但很精神。说起在普爱养老院的生活,老人用“猪窝”形容她之前住的房子,不停地说“可怜啊,可怜”。

王福英说,房子里住着5个人,大小便都在那个房子里,早饭和午饭是一个馍馍一碗糊糊,没菜,晚上经常是稀面条。

“女婿不是人!闺女死了3年都不给我说,还是儿子回来告诉我的。”王福英提起女婿于以成就生气,并声称“我是不能动,能动的话,我要告他去”。

王福英说,于以成有时会来看她,还给她留一些钱,50元、100元都有,最多是100元。“我每月1300元的工资他领着。”同时,王福英还说于以成以借的名义让她在一张纸上按了手印,“我儿子查了,说房子已经过到女婿名下了”。王福英说,于以成知道她住在普爱养老院的环境。

目击者:那是一个地牢

记者联系到了苏克江所住旅社的服务员李梅(化名)。她说,5月7日21时许,她出于好心去普爱养老院探望了苏克江的母亲。“老人蓬头垢面的,浑身散发着臭味,那根本不是养老院,简直是地牢!”

福心托老护理院工作人员说,王福英送来时,身上有很多污垢,“脚上糊着厚厚的污垢,用手都可以一块块抠下来。脚趾甲有三四厘米长”。

养老院:“脚趾甲不可能4厘米,他们胡说。”

记者采访了奎屯市普爱养老院院长韩爱莲。她告诉记者,和王福英住在一起的几个人,“是民政救助的人安排在我这儿的”。

对于王福英床上尿渍一事,她说,王福英是全瘫的人,自己大小便都在床上,床是她浸湿的,铺的网套隔几个月就洗一次。“把她安排在那里,于以成也是同意的”。

韩爱莲说,王福英在他们养老院最少呆了一年半,干干净净的,“脚趾甲不可能4厘米,他们胡说”。

记者5月15日20时许跟于以成取得联系,于以成听后表示第二天上午到奎屯联系记者。但5月16日,记者多次拨打于以成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苏克江说,他在广州有公司需要打点,一直脱不开身。2006年,他离开奎屯去广州前,将母亲安置在同心养老院,姐姐会去探望。2008年,苏克江姐姐患癌症去世,苏克江当时身体不好没回来。2009年他得知,母亲被姐夫换到了普爱养老院。

苏克江介绍说,这些年他常通过姐夫的电话和母亲对话。“但母亲说不了几句,电话就被拿开了。从于以成和养老院口中得知的都是“母亲过得很好”。

苏克江表示,他将通过法律途径帮母亲维权。

来源:亚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