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各行政部门宣布“国际网路空间策略”(组图)

发表:2011-05-17 1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國公佈《網路空間國際策略》
图片来源: White House

美国联邦政府六大部门,5月16日(星期一)共同宣布一项针对网路空间的计画。白宫、国务院、司法部、商务部、国土安全局、国防部这六个美国联邦政府当中的重要部门,今天(5月16号)下午三点,在白宫一同宣布了《网路空间国际策略》(International Strategy for Cyberspace)。

奥巴马总统在这份计画书的前言当中指出,这是美国第一次针对网路空间设定全盘计画,并且结合政府部门与民间,以及国际友人来共同努力。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说,计划的其中一部分,是要世界各地的人都有言论自由,她说:“我们正在世界各地资助架构网路的努力,来帮助更多国家在互联网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而在网路自由方面,明显指出我们支援人权以及民主活动人士,来确保他们能够拥有不受限制的网路。我们正在资助尖端科技项目,来给他们工具以及知识,能够有效率并且安全的互通资讯,让他们的讯息能够传达到外界,纵使政府试图让他们沉默,或将他们隔绝在互联网之外。

司法部部长埃里克.赫尔德说,这次公布的策略,是对十年前美国在布达佩斯所签定的《网路犯罪公约》更进一步的肯定,同时彰显美国对于打击利用网路的恐怖分子与罪犯的决心。

  

商务部长骆家辉则认为,网路策略的成功,需要公私部门携手合作。他说:“此外,网路空间政策的商议,绝不能局限在政府当中,而是必须纳入合适的私人企业。商务部很高兴能够扮演实现这项策略的角色,来确保网路空间持续的为公司行号以及发明家而服务。商务部将与其他部门合作,来维持自由贸易的环境,来鼓励在便利并且全球串联的网路上,进行科技创新。保护知识产权,包括商业机密不被盗取。”

国土安全局局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说,国土安全局将致力于保护美国各级政府、产业,以及关键的基础建设。

国防部副部长威廉.林恩表示,美国面临巨大的网路攻击危机,国防部的网路每天受到几百万次的攻击,国防工业的网路也面临被渗透的危机。林恩说,去年美国已经与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以及北约各国等友邦,共同建立网路安全体系。

  

美国各部首长共同宣布网路策略

由总统任命的白宫网路安全办公室主任霍华德.席姆特,强调奥巴马总统对于网路空间的愿景,他说:“我们共同承诺来实现总统有关在这个相互关联的世界,确保繁荣、安全以及开放的愿景。我们整个政府承诺追求最基本的言论自由,交流的自由,隐私权,以及资讯的自由。”

这份长达30页的企划书,将跨越18个联邦政府部门,当中说明瞭美国将来在外交、军事、执法等方面,将如何结合网路空间。

----------------------------------------------------------------

美国推出网路战略

美国为确保互联网开放、安全和可靠而推出了一项新的策略。名为“国际网路空间策略”的计划是星期一发布的。

这份文件共25页。奥巴马总统在文件前的介绍中说,网路安全是政府和社会必须自愿承担的义务,从而创新会继续不断地出现、还会推动市场并改善人们的生活。他说,这是美国第一次提出一个在所有网路问题上将它的使用方法与国际夥伴统一的策略。

该策略没有包含什么具体的措施,但列出了一些优先事项,包括建立互联网能力、改善互联网管理和在网路空间问题上促进军事合作,以保护网路免受攻击。该策略还要求保护基本自由和个人隐私。

美国国务卿克林顿和几位高级政府官员星期一宣布了这项策略。克林顿呼吁在对网路空间未来的共同远景方面建立全球共识,从而使它“为社会、经济和全球人民的政治愿望服务,而不是阻碍”。

来源:美国之音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