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无惧"土制炸弹"访爱尔兰(组图)

发表:2011-05-18 1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7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抵达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开启英国君主百年来首访爱尔兰的“世纪之旅”。图为伊丽莎白女王在爱尔兰总统玛丽•麦卡利斯(右二)陪同下访问爱尔兰。(美国中文网)


图为伊丽莎白女王在访问剑桥三一学院期间与同学们握手。(美国中文网)


5月17日下午,身穿白色服装的女王在爱尔兰总统玛丽•麦卡利斯陪同下,访问了爱尔兰共和纪念公园,并向爱尔兰独立纪念碑敬献花圈。该公园是为纪念为摆脱英国统治而牺牲的爱尔兰将士建立的。女王此举被认为具有强烈的和平及和解象征意义。(美国中文网)


图为伊丽莎白女王与菲利普亲王在剑桥三一学院观赏一幅维多利亚女王肖像。(美国中文网)


图为伊丽莎白女王身穿代表和平的绿色套装,在丈夫菲利普亲王的陪伴下乘专机抵达都柏林。(美国中文网)


图为伊丽莎白女王在爱尔兰总统府检阅仪仗队。(美国中文网)


爱尔兰总统麦卡利斯(左二)在总统府举行隆重仪式,欢迎女王对爱尔兰进行的具有历史意义的访问,女王并在总统府会见了爱尔兰总理恩达•肯尼(左一)。(美国中文网)

苹果日报:百年破冰英女王访爱尔兰会晤女总统都柏林土制炸弹“迎宾”

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昨抵爱尔兰展开4天的历史性访问,这是英国君主百年来首度踏上爱尔兰,象征两国数十年来紧张关系趋缓。尽管如此,爱尔兰警方前天在一辆巴士上发现一枚土制炸弹,疑是主张统一爱尔兰的武装份子送女王的“见面礼”。

爱尔兰

女王昨与夫婿菲利普亲王抵达爱尔兰卡斯蒙特军用机场后,即乘坐防弹车前往爱尔兰总统玛卡丽斯的官邸。

逾万名军警护驾

为因应女王的这趟“破冰之旅”,爱尔兰政府共出动了约8500名警力、2000名军方人士负责维安,地面有地对空飞弹、空中则有飞机巡逻。据报导,都柏林外海也有爱尔兰海军部署。爱尔兰警方前天在首都都柏林郊区的梅努斯发现一枚炸弹,已引爆移除。

女王在总统官邸前接受12响礼炮盛大迎接,随后与玛卡丽斯共进午宴,女王并在总统官邸的花园里植树留念。过去14年里,玛卡丽斯不断邀请女王造访爱尔兰,如今总算成行。

爱尔兰原为英国领土,宣布独立后却迟迟无法从英国手中取得目前北爱尔兰的土地,导致两国冲突不断,极端份子更因此频频发动恐怖攻击。此间的纷扰导致两国虽近在咫尺,但英国君王百年来未曾造访爱尔兰。

女王此行的重头戏是前往都柏林的纪念花园,向争取爱尔兰独立的烈士致意。爱尔兰总统玛卡丽斯表示,女王的到访“象征和平进程的成功”、“这是爱尔兰历史上的特殊时刻”。

逢爆炸案37周年

另外,昨适逢都柏林和蒙纳干市爆炸案届满37周年,当年3枚汽车炸弹于下午交通繁忙时刻于都柏林市中心爆炸,不久第4枚炸弹又在蒙纳干市爆炸,共导致34死。爱尔兰政府当时指,肇事者获英国安全部队的协助。女王选在此时到访,颇有希望悲剧不再重演的意味。女王此行也将参观都柏林北部的克鲁克公园体育场,这座体育场的前身为1920年英军枪杀14名爱尔兰平民的公园。

报你知

争北爱尔兰主权

爱尔兰原为英国的领土,但1845年发生大饥荒时,英国政府袖手旁观,造成1/4爱尔兰人饿死,爱尔兰人的不满开始酝酿。1919年,爱尔兰独立战争爆发,英国派兵镇压;1921年,英国允许爱尔兰26个郡享有自治权,但北部6郡(现北爱尔兰)却属英国,内战于是爆发。

1949年,英国承认爱尔兰独立,但仍拒绝归还北部6郡,“爱尔兰共和军”为争取北爱脱离英国统治而开始诉诸武力,直到2005年,“爱尔兰共和军”宣布永久放弃武力,但部分激进的成员仍继续从事武装攻击行动,誓言成就爱尔兰的统一。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