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里闻出肉的味道

发表:2011-05-19 1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青菜里闻出肉的味道!

最近,温州网友发现,在很多KTV都出现了一个禁唱曲目表,列出了37首禁唱歌曲,其中,苏芮的《牵手》、陈升的《北京一夜》等,都在禁唱之列。禁唱曲目表上指出“根据省文化厅要求,以下违禁歌曲不得播出 ”。

网络作家秀才江湖对此评论说:“我佩服浙江省文化厅的鼻子,敏感得神乎其神,可以从青菜豆腐中闻出鲜肉的味道,可以从《牵手》的恩爱意境中,查出不和谐因素”。审美观因人而异,不涉及大是大非,政府部门本该求同存异。

你有你的审美观,百姓有百姓的审美观,你认为违禁,老百姓却喜闻乐见,你凭什么把你的审美观强加于人!有些歌都已经传唱多年、脍炙人口,怎么现在突然就违禁、黄色了?在中国,什么违禁,什么不违禁?老百姓没有说话的份儿,这得由官员的审美观决定。

广电总局一言九鼎,想要喊停就喊停,想要封杀就封杀,他的审美观决定你的电视屏幕,今天不准黄金时间播境外动画片,明天认为“超级女声”的叫法不健康,你就得改名叫“快乐女声”;歌曲《香水有毒》中有一句“擦掉一切陪你睡”,就被文化厅认为是黄色歌曲;官员的审美观决定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在他们审美观笼罩下,我们战战兢兢地看着影视剧、听着歌曲、听着广播,随时听候一纸禁令,动漫、韩剧、言情片、歌曲,等等,今天看得津津有味,说不定明天就违禁。

权力,在中国是一头猛兽,祗要它想,它可以为所欲为。不过权力,请好自为之,不要把你一拍屁股做出的决定,强加于老百姓,请高抬贵手,还我们一个健康自由的娱乐与生活空间!

2.防不胜防-自家种菜也不安全!

据媒体报导:近来,广州有不少人,在自己家的后院、楼顶乃至阳台上种菜。并且声势越来越大,他们不光是,互通有无,还在网上交流,互称“菜友”。

南都网有一篇署名张冲的文章,对此评论说:在广州,我所遇到的种菜者,不管是中产阶级,还是低收入市民,都有一个共识:自己种的菜安全,吃起来放心。他们对我说:“谁知道买的那些菜,是什么来路,打了什么农药呢?这一共识,就把种菜从优雅的休闲,降到了不得已的安全举措。这一理由很现实,也很悲哀。生为堂堂大国的公民,在地大物博的祖国,居然没有让人完全相信的“放心菜”。

不过,菜友们还是值得羡慕的。倘若真能自给自足,在污染严重、物价无常的今天,还真有些幸福。起码还部分的与国际接轨了。听说,经济萧条的美国,本来就喜欢在院子里割草种花的美国人,也掀起种菜热潮,以节约生活成本。然而这里毕竟是中国,这种自认为的安全,也还不踏实。来自空中和地靣的威胁仍在。

出广州往北30公里,看看那儿的天,就知道菜友在楼顶和阳台上的菜,躲得了农药,躲得了土壤里的重金属,但还是躲不了可怕的空气污染。地靣威胁似乎更大。有网友担心“楼顶种菜虽好,就怕城管来拆”。你在阳台和楼顶上搭架子种菜,威名远扬的城管何患无辞?真拆你的,菜友又能如何?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禁言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