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护期?《岳阳晚报》揭中石化遭处罚

发表:2011-05-19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北部城市岳阳市的《岳阳晚报》近日(5月11日)因报道当地的中石化加油站油品可能存在问题,导致多起车辆故障投诉的新闻,被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处罚。

内部人透露的岳阳市委宣传部文件称,近日,有司机反应中石化岳阳个别加油站油质存在质量问题,“有关部门”正在调查鉴定中。

岳阳市委宣传部按岳阳“市委市政府”指示,在5月9日上午,对当地市一级的媒体发出了报道禁令,“关于中石化个别加油站油质问题,暂不做报道。”

5月11日,《岳阳晚报》在该报第四版,引述了网友“周队长”的帖文,刊发《多辆车疑因其有出现故障 加油站否认与油品有关》,对此事做了报道。

岳阳市委宣传部称,5月6日,在其召开的“紧急新闻例会”上,传达了中宣部、湖南省委宣传部的“指示精神”,官方文件称,该指示“明确规定”,在庆祝中共成立90周年的所谓“特护”期间,应“严控负面报道”。

岳阳市委宣传部称,《岳阳晚报》上述报道“严重违反”了“新闻特护期”的有关宣传纪律规定和市委宣传部的指令,“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

此外,岳阳市委宣传部称,2010年,曾在一份发给当地媒体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管理的若干规定》中明文规定,对中央、省驻岳企业和市属重点企业,要以“正面宣传”为主,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凡涉及这些企业的“批评报道”,必须呈报市委宣传部审批。

因此,岳阳市委宣传部将此报道定性为“严重违纪报道”,发文“通报批评”,并责成报社“查明原因”,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岳阳宣传官员警告全市媒体要引以为戒,“令行禁止”。

原题目:湖南《岳阳晚报》因报道中石化加油站油品质量问题被处罚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