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国忠:3年内房价至少跌4成

发表:2011-05-20 1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年内房价将下跌 40%-50%1独立经济学家、“大空头”谢国忠,昨晚在2011陆家嘴论坛一嘲浦江夜话”中再抛看空论。

昨晚,2011陆家嘴论坛同时举行四嘲浦江夜话”。在其中一场夜话“货币政策、物价水平与流动性管理”中,国内外经济学家激辩通胀,其中多数预计通胀会在较长时间内维持高位。

多空激辩通胀

谢国忠参与的这“嘲浦江夜话”,无可争议地成为昨晚四场夜话中最热门的一场,不但整个会场座无虚席,连仅有的一点空地也站满了听众。“通胀目前处于非常不稳定的状态。”谢国忠认为,货币政策收紧不可避免。

谢国忠列举数据说,目前货币供应量增速已从 20%回落到16%,“这只是第一步,未来货币供应量还会下降。”

对谢国忠这一观点,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王庆表示认同,“2011年通胀不可避免的高企。未来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但是通货膨胀率可能会比较高。”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则忍不住提出不同意见,“今年年中,通胀会出现一个相对高点,适当会有回落”。

不过,连平也认为物价有中长期的上涨压力,“但短期来说,当货币政策持续收紧,相关的调控政策连续出台,会出现一些阶段性的变化。”

对本轮通胀的原因,谢国忠认为是货币超发惹的祸,王庆认为是经济结构转型的必然结果。而美国斯坦福大学威廉·依贝尔国际经济学教授罗纳德·麦金农则认为,祸根是美联储滥发货币。

楼市股市“依旧悲观”

原本到 21时结束的“夜话”,由于嘉宾辩论激烈,一直拖到21:08。作为主持人的连平宣布结束之后,现场记者一窝蜂地拥向参与“夜话”的经济学家继续发问。

对普遍关注的楼市和调控政策,观点向来犀利的谢国忠在被记者追问时,抛出了“楼市拐点已经出现了,3年内房价将下跌40%-50%”的说法。

谢国忠还表示,近期房价成交很低迷,媒体公布的房价还在上涨不可信。

至于股市,谢国忠则表示,尽管目前A股市场处于相对低位,“但现在的问题是民间借贷资金利率非常高,资金不愿流入股市。只有民间借贷利率降下来,股市才有希望走强。”

锐见

汉尼·纳达纪源资本共同创始人

中国创新精神比美国当年的创新精神还要更强烈,无论是办公室里的白领,还是到街头摆摊的小商贩都有很强的创新精神。

中国的创新是用来满足不同的国内需求。

王庆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

通胀将在今年年中见顶,年内或将有一次加息,以控通胀,经济增长速度可能会放缓。

今年人民币存在5%-6%的升值空间。

来源:新闻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