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案让中国陷诚信危机 路青询当局丈夫换药原因 (图)

发表:2011-05-20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将举行国际艺术节,一些参展艺术馆将展出艾未未作品。美国纽约第五大道艾未未艺术展将以巡回的方式在美国展出。外媒社评认为,艾未未事件给中国当局带来空前诚信危机。鲍彤认为,政府应该按照法律尽快把艾未未的事情交代清楚。

北京艺术家艾未未被抓将近50天,中国政府仍然没有向外界公布“调查”情况。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秘书鲍彤星期五告诉本台记者:“我想政府应该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按照法律的规定,把艾未未现在在什么地方,根据什么法律条例,按照什么法律程序,出具了什么法律文书剥夺他的人身自由,把这件事情交代清楚。”

艾未未的妻子路青星期五向本台表示,她日前已就上次会面中了解到丈夫用药有变询问当局,但没有得到任何回复:“因为艾未未是高血压,这么多年都是有医生开的处方药的,还有他在慕尼黑做过一次头部手术,那个时候医生开的药都是和他之前的药是一样的,只是有一点点不同,因为高血压的药是很慎重的。换药的话,我就要问一下为什么要换药,之前医生开的药不吃了,为什么要换药,换的是什么药,我要知道名字和剂量,我17号问他们,他们现在还没给我答复。”

而在境外,各界的声援继续。香港将从5月26日到5月底连续4天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艺术展,官方表示,将会有170个艺术团体或个人参与这次盛会。参与者之一,伦敦Lisson里森艺廊表示,他们到时将携带一些艾未未的作品到香港展出。

Lisson艺廊表示:我们已清楚表达强烈反对中国当局拘禁艾未未的立场,并坚持参与声援他的活动,让公众可以继续公开辩论他的遭遇,直至艾未未得到释放为止。走上街头声援艾未未的香港人,比西方任何一个城市都要多,我们希望能表达我们对他们的支持。

曾举办多次大型活动声援艾未未的香港艺术公民团体成员程展伟星期五告诉本台记者:“将在5月28号在柴湾举行一个名为爱未来的艺术展,以呼应这次在国际会展中心的展出,大约有50位私人及艺术家,他们会展出自己的作品,以回应艾未未事件。”

另外,瑞士卢塞恩和北京都设有艺廊的Galerie Urs Meile也表示,将展出艾未未的作品。

在美国纽约,第五大道艾未未作品展“十二生肖动物头像”引起了当地民众的极大兴趣和高度评价,一位美国评论家写道,这段典故增加了这个展览的知名度。该次展览的主办方表示,展品随后还将到洛杉矶,休斯顿,匹兹堡和华盛顿等美国城市展出。

除了国际艺术界的声援之外,一些媒体也相继发表社论,认为艾未未事件给中国政府带来了空前的诚信危机。英国《每日电讯》报在星期三的社论中写道:这是一个极大的错误,因为人权,或者更广泛的说,政治改革和国家治理—是中国能否在本世纪成长为发达国家并且保持稳定的最根本的因素。这显然是每个人都关心的问题。艾未未的案例恰恰印证了中国的统治者共产党在建立一个可信的政治体系的失败之处,可信的政治体系才是世界各国对中国的信心所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