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屏蔽软件的总裁斥责北京 方滨兴被掷鞋持续引热议

发表:2011-05-21 0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被中国当局屏蔽的软件Flipboard的总裁质问中国政府,到底想要在此类事情上走多远?中国的长城防火墙GFW及其参与设计者再次引起网友们的批评。

中国政府屏蔽了Facebook 和推特,让许多中国网友要翻墙才能浏览相关资讯。而ipad 上的一款软件Flipboard让网友能够方便快速地阅读这些讯息,打破了屏蔽,带来不少方便。但近日此软件也遭中国政府封杀。为此,Flipboard 的总裁迈克•麦克库伊在推特上写道:“中国已经正式屏蔽了Flipboard,而其国内已冒出了同类的山寨产品。与此同时,我们都在质疑中国政府,它到底想要在此类事情上走多远?”

Flipboard 爱用者,网络技术专家阿禅星期五告诉本台记者:“他本意应该是做ipad上面一个体验更好的阅读器,因为他可以把twitter、facebook上面的东西导出来,用一种比较优雅的形式展出来,让你看起来不那么繁重,更好的阅读这些内容。”

据报导,Flipboard号称是第一个在iPad上面的“社群杂志”(social magazine),里面的内容来自用户在社群网站里的“朋友”们。当用户一开始使用Flipboard,就会要求提供在twitter、 facebook等网站的帐号,由Flipboard自动去抓取用户的朋友们,最新讲了什么?刚刚放了什么照片? 有网友认为,如果说 Facebook 和 Twitter 取代了传统新闻台上的那个传真机 (新闻的来源),那 Flipboard 坐的就是总编辑的位置。

网友gary_yang说, Flipboard被封了,一切担心都成为了事实。一直以来,我们和GFW长城防火墙都有同样的好眼光,我们看上了哪款好应用,它也绝对不会漏下。从 Youtube、Facebook、Gmail到Drop盒子再到Flip板子,它简直是这个星球上互联网应用的评估机构。哪个应用没有得到它的青睐,就不是好应用的。

中国长城防火墙GFW对资讯的封锁及控制,一直以来为中国网民所埋怨及批评,有GFW之父之称的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方滨兴星期四到湖北武汉大学出席活动时,遭学生掷鸡蛋及丢鞋,引起网络上一阵轰动。有网友将方滨兴事件和百度遭美国居民起诉事件做比较。8 位纽约居民向曼哈顿地方法院提交起诉书,对中国政府和百度提起诉讼,表示他们不能用百度搜寻有关1989 年“六四”事件的文章和短片,有关行为违反美国法律,因为让在美国的搜寻也被审查。网友希希里说,中国网民抗议互联网审查无法以法律方式进行,只能以丢东西泄恨,完了还要担心人身安危,天朝法律果然不同于世界。

美国加州柏克莱分校信息学院“逆权力实验室”(Counter-Power Lab) 主任研究员萧强向本台表示:“我觉得对于方滨兴的方式更有鼓舞力,因为不仅方滨兴本人是审查制度的象征代表,而且进行这种面对面的抗议活动,在中国是十分罕见的,实际上是要冒非常大的风险的,我也非常为这位勇敢的抗议者以后的安全担心。她的做法好像是一种非常过激的举动,实际上表现出来的是千百万网民长期以来积压的愤怒和不满,这是为什么大家对这样一种行为鼓掌欢迎的原因。那么在纽约法律起诉的方式也许比较有创意性,但是毕竟是在海外,用美国的法律象征性的起诉一下,但是主要业务在中国的公司,它的更大的作用还是象征性的。”

中国网友曾改写词讽刺中国的互联网审查体制: “十年生死两茫茫,百度兴,谷歌亡。瑞星金山,卡巴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推特死,脸书墙。人人开心忽还乡,马化腾,山寨王。新浪微博,推特泪千行。”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