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给网民画地为牢,方滨兴作茧自缚

作者:唐子 发表:2011-05-21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5月19日是中国国家防火墙(GFW)之父、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方滨兴为党“蒙羞”的日子。下午方滨兴在武汉大学演讲时,据Twitter以及墙内微博传(还没正式确证)遭学生以扔鸡蛋与拖鞋抗议当局的互联网审查。据抗议者说,鸡蛋是在武大计算机学院附近菜场购买,未投中;随后脱下脚上鞋子扔向方滨兴“第一只鞋打中了。第二只鞋被一男一女护住了。”之后,武汉大学保安与学校职员十余人准备抓住他,被在场学者阻拦,此人顺利离开现场。在场的武汉大学师生透露,事发之后,计算机学院门口出现警车,武大副校长赶到现场。

一个大学校长居然遭大学生如此对待,这是为什么?

反中国抗暴传统的中共党徒会说:这是杨佳似的刁民、暴徒,并以此证明中共极权专制是对的,进而继续恐吓我们:“没有共产党,中国会乱”。

摩尔多瓦国立大学读博士学位的杨炳麟另有评论,方滨兴事件,包括此次风传的扔鞋事件的原因很简单:在这些网民看来,方滨兴既限制或剥夺了广大网民的网络自由,级别又没有晋升到网民不敢骂的地步。“这就是当走狗的下场!”

杨炳麟没说错,“走狗”一词有些贬义,中性说法是咎由自取。网络是天然无界的,中共却要修建防火墙,充当“长城”,把海外的自由世界、民主国家的信息资讯当匈奴骑兵防备。方滨兴就主持了这样的事,如同秦朝大将蒙恬。也就是说,不管世界科学技术多么发展,在中共眼里中国大陆就是秦朝,就是一座以酷刑和长城严加管制的军事营地和社会监狱。方滨兴主持搞的中国国家防火墙(GFW),把共工中国的网络变成了一个大局域网,他就成了网络监狱的总监。

方滨兴为中共“修筑长城”,给网民画地为牢,网民义愤自然就在情理之中,所以就有了在武汉大学被扔鞋的待遇。他既然配合共产党剥夺大陆网民全面了解资讯的权利,那么就成了中共行邪作恶的帮凶。故而他在新浪开设微博,3个小时之内有上万人留言骂他,迫使新浪被迫关闭他的微博,第一个被网民“骂死”。

方滨兴为中共“修筑长城”,不仅给网民画地为牢,还作茧自缚自招羞辱。据法广新闻报导,方滨兴前往武汉大学之行之前就已在互联网上引起关注,有许多网民呼吁前往武汉大学抗议。网民纷纷“重金悬赏”征集在现场向方滨兴扔鸡蛋或鞋子的人。《杂杂志》消息称,Twitter网友发起了“随手扔方校长解救中国互联网”活动,网友纷纷发出悬赏征集在现场向方滨兴扔鸡蛋或鞋子的人。网友的悬赏有:10个VPN账号、香港大餐、iPodTouch、puff帐号、苏州园林套票、免费畅游祖国一线各大城市、各地美女的香吻拥抱等。截止5月19日下午两点网友的总码洋已经超过10万人民币。这就是方滨兴被扔鸡蛋和鞋子的背景。

随后微博客上流传着这样一个段子:事后,方滨兴责问主办方:“听说他们在讲座之前就在Twitter上讨论这个事情了,你们怎么没有一点应对措施?”主办方一脸无辜地说:“那个网站(Twitter)我们打不开,被GFW屏蔽了,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这个段子无论真假,都说明GFW是茧,方滨兴成了蚕。

方滨兴干啥不好,为什么偏干这特不好、特不好的招人骂的事?查维基百科得知:方滨兴,1960年(黄历鼠年)7月生于黑龙江哈尔滨市的江西万年县人,中共党员。1978年至1989年12年里,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取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84年以后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任教15年,1999年-2001年调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而发迹,先后任副总工程师、总工程师、副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获国务院特殊津贴,2006年至今任名誉主任。方滨兴由于封网有功,还获得中共赏赐的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信息安全首席科学家,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兼职教授、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信息产业部互联网应急处理协调办公室主任、北京邮电大学校长。

方滨兴是中国网络防火长城(GFW)关键部份的首要设计师。据自由百科全书介绍,简称GFW的防火长城,主要指中共监控和过滤互联网内容的软硬件系统,主要作用是监控网络上的通讯,对认为不符合中共要求的传输内容,进行干扰、阻断、屏蔽,审查和过滤中国境内外网络的资讯互相访问。“搜搜百科”解释防火长城为,一种圆形监狱式的全面监控,以达到自我审查的目的。方滨兴1999年以前只是大学教师,由于出任中共网络封锁的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的要职,可谓“中国大陆局域网.大网络监狱”的总监,使目前大陆4.2亿网民成为网牢囚犯,屏蔽包括Twitter、Facebook和YouTube在内的众多海外中文网站上的信息和资讯。给网民画地为牢同时作茧自缚,典型的害人害己。他的新浪微薄被网民骂死,本人又被扔鞋,未来还有啥遭遇?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