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昔日旧边界 美国与以色列有分歧(图)

发表:2011-05-21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塔尼亚胡说,基于幻想的计划是无法构筑和平的.

Bbc中文网:奥巴马与内塔尼亚胡承认有分歧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到访华盛顿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会谈后承认,他们在如何实现中东和平问题上存在分歧。

在会谈前一天,奥巴马就北非和中东局势发表讲话。

他说,巴勒斯坦方面未来立国,必须基于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以前的边界。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则说,以色列方面可以做出一些让步,但是1967年边界是不能成立的。

内塔尼亚胡说,基于幻想的计划是无法构筑和平的。

他指出,这种想法最终会被中东现实的石头压垮。

边界

法新社说,在美以领导人的会谈之后,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敦促奥巴马继续就1967年边界的计划向内塔尼亚胡施压。

奥巴马表示,美国和以色列在巴勒斯坦未来立国的问题上存在分歧,但这种分歧是“朋友之间的”分歧。

奥巴马在与内塔尼亚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没有提到边界的事情。

奥巴马说,巴勒斯坦近日与掌管西岸和哈马斯的法塔赫派系达成了和解协议,巴方正面临“艰难的选择”。

他表示,只有允许以色列捍卫自己不受外来威胁,中东的和平才会实现。

美国总统奥巴马还说,他还与内塔尼亚讨论了阿拉伯国家的反政府示威活动,以及它们对美国和以色列安全带来的影响。

--------------------------------------------------------

大爱新闻:回到昔日旧边界 以色列悍然拒绝

美国总统欧巴马以“阿拉伯之春”为题目,发表了后宾拉登时代的新中东政策,他抛出了一个震撼弹,就是认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边界,应该回到1967年六日战争以前的界线;这是第一位现任美国总统、公开替过去美方私下推动的政策背书,这也让正在华府召开的美国以色列高峰会、气氛尴尬。

坐在左边的以色列总理纳坦雅胡比手画脚、用手势加重语气,坐在右边的美国总统欧巴马用手托着下巴、神色凝重。

美国总统 欧巴马:“我们的最终目标是确保以色列国土安全,和巴勒斯坦人能够和平相处。”

对于自己前一天公开宣称,要以色列退回1967年六日战争以前的国土疆界,欧巴马理解纳坦雅胡的火大态度、耐心听取说明。

以色列总理 纳坦雅胡:“我们不可能走回头路,1967年的界线是站不住脚的。”

纳坦雅胡表示,六日战争以前,以色列的国土只有华府一半大,对于欧巴马要求以色列以此为基础进行以巴和谈,纳坦雅胡只有一个答案,不可能。

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以色列重挫中东联军,占领了包括西奈半岛、加萨走廊、约旦河西岸、戈兰高地、以及东耶路撒冷,数十万阿拉伯人沦为难民,成为中东问题火药库,现在巴勒斯坦企图在九月底前、要求联合国大会承认他们是一个独立国家,并且掌握到可能过关的票数,纳坦雅胡希望获得美方帮忙否决这个提案。

来源:Bbc中文网 大爱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