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福宫幕后主事者现身?(组图)

作者:穆一然 发表:2011-05-21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买门票进入故宫,但建福宫并不对外开放。通往它的路上设有“观众止步”的路牌。(网络图片)


这条路的尽头就是建福宫。据了解,到建福宫参加活动走的是西华门。(网络图片)


5月16日,网上曝出多张自称“4月23日建福宫会所开幕”的照片。(网络图片)


该图被疑为建福宫内部布局。建福宫会所的入会费是100万人民币。500个会员就是5个亿。(网络图片)

【看中国记者穆一然综合报导】近日来,北京故宫的丑闻不断,从小贼临时起意的“失窃门”、“错字门”、“入会门”,到18日惊传的“解雇门”,顿时间北京故宫的建福宫会所成为焦点。而据《南方周末》19日的报导,一位名叫马彤的房地产商被指为会所的重要“操盘手”,不过故宫回应说辞反复,加上参与建福宫开幕式的名流们的沉默,让幕后老板的验证迷雾重重。

日前,国内媒体揭露,北京故宫的建福宫被某知名企业和故宫管理方改成一个为全球所谓顶级富豪们独享的私人会所,入会费为100万人民币,500席会籍面向全球限量发售。此消息一出可谓惊动社会舆论,虽然现已彻底停止这种不当行为,进行全面整改,媒体开始挖掘“奢豪”建福宫的幕后主事者。

建福宫投资者为何人?

据国内媒体5月16日报导,4月23日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裁盛希泰曾发微博,称正在参加现任中国动向体育用品公司董事长陈义红的会所开幕典礼,随后该微博被删除,而那天正是建福宫会所开幕式。随后有消息指出,盛希泰微博中所指的陈义红投资的会所,即是故宫建福宫。5月16日,网易财经向陈义红本人求证,他称:“公司没有和故宫有任何经营往来”,但当问及是否以自然人的身份投资会所时,陈并未作出回应。17日,据《第一财经(微博)日报》报道,“运作建福宫会所”的真正幕后投资者为陈义红。

建福宫执行者为何人?

据《南方周末》19日的报导,建福宫的运营公司——北京故宫宫廷文化公司是由“香港益诚投资有限公司”与“北京故宫文化服务中心”组建;香港益诚投资有限公司的第二大董事“马超斌”为建福宫会所的实际主管者,有传言称他为“故宫一个大领导的亲戚”。

随后马超斌在接受《南方周末》采访时,否认此事,称“建福宫不是我做的”,并且表示自己不是故宫博物院领导的亲戚。

报导披露,陕西商人马彤为马超斌的“执行者”,是建福宫会所的主要操盘手,并描述建福宫会所筹建期间,马彤多次开着陕西牌照的红色保时捷出现。

据公开资料显示,马彤原为陕西省拍卖行业协会副会长,2008年离职。从2000年起经营“陕西金鑫投资有限公司”,西安金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其旗下公司。今年3月,西安金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无新开发项目、名存实亡和不符合资质条件”,被注销房地产开发资格。

故宫会所幕后主事者疑云未解

关于故宫建福宫被改为高级私人会所,故宫方面的回应可谓是前后矛盾。5月13日,故宫称,复建的建福宫“不存在也不可能作为所谓的顶级富豪私人会所”;5月16日,故宫博物院发布声明,北京故宫宫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故宫下属企业故宫文化服务中心在2005年成立的合资企业,主要经营“故宫御膳房”品牌及其衍生产品。

直到微博网民“不要脸爱面子”曝出入会表格、开幕仪式照片等之后,故宫方面才发声明承认此事,称私人会所是“北京故宫宫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未经院里审批的情况下,擅作主张,扩大服务对象、发放所谓入会协议书,目前已经彻底停止这种不当行为,进行全面整改。”把责任推给了其辖下的一间公司。

“不要脸爱面子”还多次爆料称:“4月23日,沈南鹏、王中军、梁信军和苏芒等社会名流参加了建福宫开幕式,且会后均收到建福宫的入会邀请。”网易财经曾试图短信和电话采访沈南鹏、苏芒,但都未成功。

“不要脸爱面子”16日又说,长江商学院的各学员班班主任被要求统一口径:”那些参加建富宫开幕式的长江商学院学员是自行前往,不是学院组织的。”

目前相关当事者皆未出面证实幕后老板,民众只能期待媒体揭露下能有更多的真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