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对脸 让你“亮”一天(组图)

作者:曾與庭 发表:2011-05-24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网络撷图)

你一定曾经让迎面而来的人所吸引,并非因为他的俊帅,她的美丽,而是那种焕发,那个发亮的神采!向往那种让人一亮的风采吗?其实,你(妳)也做得到。

想要拥有好脸色,正确的清洁是的第一步,简单讲就是做好洗脸这件事,容易吧?但,你真的会洗脸吗?

洗脸的正确时间与次数

最洽当的洗脸时间是在皮肤代谢率最强时,比如运动后、一天工作结束后。所以,清晨的洗脸就不如傍晚的重要。尤其女性参加派对后不清洁就睡觉,就是拥抱着你的彩妆与一天的灰尘、油脂与汗水入眠,结果可想而知!

这点你做对了吗?

另外,一般一天洗脸两次为标准,但可依皮肤性质、环境与季节调整。油性皮肤泛油光就可洗脸;如果在外不方便洗脸,可选择吸油面纸,但吸油面纸为了杀菌效果,通常会加有机溶剂,所以敏感性肤质,应选择普通的面纸吸油。

水温-过低过高都不宜

过冷与过热的水温都不适合,与脸部的体表温度相同的水温最为好。

过热的水会让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使皮肤更油,同时伤害角质层;而且还会让皮肤松弛,毛孔增大,也会加速皮肤的老化,为了保养美丽,冬天时还是忍耐些为好。那么是不是冰冷的水就好?过低温的水洗脸,皮肤毛孔紧闭,堆积于面部的皮脂、尘埃及残留物等污垢无法洗净。最好是用摄氏25~30度的温水,刺激性最小,脸部温度也大约在这之间,所以这样的温度最适合。


(网络撷图)

切忌,勿让水分在脸上自然风干

通常顺其自然是好的,但是水分在脸上自然蒸发的同时,会带走皮肤的热量和水分,虽然可感到清凉,却致使皮肤干燥脱皮,出现皱纹。保溼,一直是脸部保养的重点,所以洗脸后,要使用具有保湿效果的面霜;不习惯使用保溼用品的人,可以在洗完脸之后,拍冷水冷却皮肤。如果要更简单些,那么就请一定要多喝水!因为喝水可以加速新陈代谢的速度,把多余的废物统统赶出体外,还能充盈肌肤表层的水分膜,随时保持润泽感及弹性。喝水可以说是最简单的护肤方法。

此外,久湿不干的毛巾有利于各种微生物孳生,用湿毛巾擦脸,无异是向脸上涂抹各种细菌,所以这是极不明智的做法。

该用怎样的清洁用品?

要洗净不能不仰赖清洁用品,首先就是洗面乳(皂)。什么适合是自己的洗面乳(皂)?先了解自己皮肤的性质,如油性、干性、敏感性为第一个的选择标准;其次,在洗完10~15分钟之后,皮肤摸起来和平常一样光滑,不会过度干涩,就是适合自己的洗面乳。

一般的洗面皂因为呈现碱性,会破坏我们脸部弱酸性的保护膜,并且刺激皮脂腺分泌更的油脂。所以要选用中性或弱酸性的洗面皂。油性、混合性肌肤较适合泡沫洁面产品,因为它含有表面活性剂,清洁能力也较强。

另外,用毛巾清洁,很难将毛孔深处的污垢油脂清除干净,最好是用柔和的洗脸海棉。洗脸海绵的作用是方便快速打出丰富、细腻的泡沫,让泡沫充分接触皮肤,浮出毛孔中的污垢。


(网络撷图)

洗脸时也要对自己温柔

洗脸时切忌用力摩擦皮肤,否则会刺激皮肤,导致多余的油脂分泌。最好是配合洁面产品,一边打圈一边轻轻按压,可以彻底溶解污垢和帮助代谢角质的脱落,也不会伤害皮肤。

对自己温柔,但是又不能太过沉浸其中!如果洗脸时间过长,反而会把揉出来的污垢又揉进皮肤。过度的清洁,又会洗掉脸部必要的皮脂,脸部反而更干。

油性、混合性肌肤如果使用泡沫洁面,最好的洗脸时间在3-5分钟。包括先打出大量的泡沫,45秒左右;然后在脸部充分按摩,90秒左右;最后冲洗干净,105秒左右。如果是泡沬洗脸幕丝,则可省略起泡时间。

中性、干性肌肤相对娇嫩,洗脸时间应在2-3分钟。其中包括——按摩:60秒左右,冲 洗:75秒左右。如果选用洗脸海绵冲洗,冲洗时间最好再缩短一些。

简单几点,你会洗脸了吗?立即行动,给人一个“好脸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