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谈生活满意目前感情状态(图)

发表:2011-05-25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好戏网)

蔡依林2011年“Myself”演唱会于今年5月开始内地巡演,广州站的演出将定于7月2日在广州体育馆举行。5月21日,在内地巡演首站的上海演唱会中,蔡依林与周杰伦“双J合体”,两人一曲《无言以对》的合唱再次引起热话。当晚演唱会结束后,蔡依林接受了南方都市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入行11年,蔡依林在娱乐圈里的勤奋刻苦是出了名的,每次新专辑、演唱会,她总会给歌迷带来不同的惊喜;同时,她也是娱乐新闻中的“话题女星”,她的绯闻男友、她的恋情,总是大众热衷讨论的话题,在上海演唱会当天,台下就有不少歌迷齐声起哄:“结婚!结婚!”在这次的专访中,她的感情状态,她对未来婚姻家庭的计划以及她忙碌的工作步调,都由蔡依林本人一一道来。

“劳模”几时结婚生娃?“希望在四十岁前”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最近你刚参加完好姐妹孙燕姿的婚礼,感觉如何?

蔡依林:(感觉)很温馨,她找到一个很愿意照顾她、疼她的男生,我很替她开心,也觉得她那天非常优雅、漂亮。(我)希望她在不同阶段还是一样的率真,即便之后怀孕,她可以继续地唱歌、过得很开心,

南都:对你会不会有触动?

蔡依林:我从去年姐姐开始结婚后,就接到超多喜帖的,其实已经有点麻木了。但是会看到(朋友间)有一点话题的变化。以前大家可能都在聊“去哪里玩”,然后“考试怎样”,或是聊哪个偶像,那现在就变成说“我要结婚了”,然后“我对象是谁谁谁”,大家话题有点跟小时候不太一样,还蛮有趣的。当然我现在身边有很多朋友都生小孩了,包括我姐,所以原来以前看那些谈论生小孩(的人),就觉得他们好老,现在都有一点点知道说,时间过得蛮快,自己也开始渐入这种领域,比较不会这么在意年龄。

南都:真的不会在意年龄?不会感觉要赶紧完成一些人生的计划?

蔡依林:我说的不会在意是说“哦!自己不再年轻”,就是不会去想说我要再(变得)年轻,因为我觉得每个人这种年轻的经验已经经历过了。我现在只是在探索长大之后,我的心境会有什么变化?就像舞台上我可能会更自在了,那也许过几年我会喜欢家庭生活,然后生小孩也不一定,我觉得这是人生的课题。

南都:有给自己设定说希望什么时候结婚?什么时候生小孩吗?

蔡依林:我没有设定,当然希望不要太老。如果要看到自己的小孩,我希望可以在40岁之前。

南都:最近有关男友的话题被大家问多了,有没有被问烦?现在的感情状态是你满意的吗?

蔡依林:对啊……有一点(笑),大家可能喜欢私生活的一些事情,但是我希望可以保留一些自己的空间。现在各方面都还蛮开心。

南都:所以你对感情的态度也是会像燕姿那样?对男友也是采取保护的态度?

蔡依林:我觉得不要把私生活的事情当做工具来聊,我觉得没有必要。

“劳模”到底有多忙?“电话都来不及充电”

南都:你是这个圈子里出名勤奋的艺人,大家觉得都可以给你颁一个“劳模奖”了。

蔡依林:蛮合理的(笑),我觉得我还蛮爱劳动的,就是(总是)做很多事情。因为学东西是我的兴趣,我没有把它当做为了要领一个头衔而去做。

南都:我很好奇,你真的没有想过“偷懒”吗?

蔡依林:偷懒(做认真的思考状)?很少。我通常是希望第一个准备好的,然后可以在应付突发状况的时候冷静一点,处理起来更游刃有余。像我从小就是那样(很勤奋),都不需要家人去督促的那种(孩子),都是自动自觉地去做一些事情。

南都:那工作和休息时间你如何分配?感觉你好像一直都在工作。

蔡依林:是有一点(哈哈)。每天有不同的工作,有些是一大早起床拍广告,然后隔天又有另外的工作要飞到内地。我最怕是每天都一早开工,很晚收工,电话要充电了都来不及,然后就要出门了。觉得体力消耗得很厉害。

南都:试过连续工作多少个小时?

蔡依林:其实拍东西的时候比较花时间,常常从早上七八点拍到深夜十一二点。我们比较少有那种两天拍一个MV的预算,为了抢时间,通常都希望一天把它拍完。之前去韩国拍MV那次,是从早上7点开始,连续拍了25个小时,一直在跳舞。

南都:我知道你有看电影《黑天鹅》。女主角也是一个练舞非常勤奋、要求很完美的人,但在她坚持努力的过程中,却将自己逼到一个很苦、精神很分裂的状态。在你这么多年坚持努力的过程中,是否也有过这样的辛苦或压抑?

蔡依林:会呀,就是会有内心(的波动)。在我看来我觉得,白天鹅是比较像我之前那样子,希望什么事情都做得很对、很完美,但是每个人定义的完美(标准)是不一样的。我可能认为那样子是完美,但是别人看觉得不是,于是自己就觉得,我哪里做错了?所以我觉得蛮像之前的我。不过,现在我会更加享受表演这件事情本身。

南都:每次你的新专辑、演唱会,总能给大家带来不同的惊喜。我觉得保持勤奋的状态一年、两年很容易,但是像你这样从出道开始连续十一年都保持战斗力,让你坚持的动力是什么?

蔡依林:可能是喜欢表演吧!(我)没有找什么特别的原因,就是想要把事情做好,然后让那些喜欢我的歌迷,可以有些很棒的回忆;还有就是我一直有找到我自己喜欢的东西,可以做一些变化,不然我觉得快被掏空了。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