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方首度证实有网络部队

发表:2011-05-26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首度证实已建立“网络蓝军”,以提高中共军方的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耿雁生25日在记者会答复提问时披露此事。

耿雁生表示,着眼提高信息化能力水平,强化网络安全防护,是军事训练的重要内容之一。大陆的军队建立了“网络蓝军”,“这是根据训练的需要,为提高部队的网络安全防护水平而设立的。”

中共军方机关报“解放军报”17日披露了“网络蓝军”的讯息。

报导指出,组建“网络蓝军”的是广州军区,并于今年4月下旬,进行了1场网上异地同步演练。

演练中,广州军区的“网上蓝军”四面出击,一改过去“一对一”对抗模式,在“以一对多”的无形战场上,使用网络新战法,使网上对抗更加精彩激烈。

演练中,“网上蓝军”同时向4支“红军”发起凌厉进攻,时而实施“病毒攻击”,时而发布大量“垃圾文电”,时而渗透进入“红军”内部网络,取得兵力部署和行军路线图等信息,逼著“红军”指挥员不断出新招。

1场对抗下来,不少“红军”指挥员额头渗出汗珠,连呼“惊险”。

广州军区军训和兵种部部长陈维展表示,“‘网上蓝军’作为网络对抗的一支新型力量,将有力地推动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

报导透露,广州军区投入人民币数千万元,联通了军区、军级单位、作战师旅团和训练基地之间的网络,建成大陆首个军区级训练专网,并在军区内挑选了30多名网络人才,建成首支专业化“网上蓝军”。这是中国大陆第1支军区级“网上蓝军”。

报导还说,过去由于受训练场地限制,每年只能组织部分作战师旅进行对抗演练。如今“网上蓝军”可随时随地开展“一对多”网上对抗演练。不久前,军区组织13支作战师旅部队,在网上异地同步进行网上对抗演练。“网上蓝军”的诞生,让对抗演练成为家常便饭。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