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CEO鲍尔默指责中国盗版市场(图)

作者:书彤 发表:2011-05-27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周三在北京的微软亚太研发集团总部大楼落成典礼上发表演讲(图:Zuma Press)

【看中国记者书彤编译报道】多年来总有高管不断离职。许多人已经开始对微软反盗版的做法感到恼火,因为微软总是期待通过法律诉讼解决盗版问题。尽管受挫,但微软仍旧持续在中国投资。微软亚太研发集团总裁张亚勤二月份曾表示微软计划今年扩招10%继续扩充中国已有的3000人研发团队。

在星期三回答员工提问的时候,鲍尔默也提到了竞争日益激烈的平板电脑市场。他不假思索的说,微软正致力于在平板市场中推出“独一无二的”产品,而且会“在不远的将来发布更多相关信息”。在提到对手谷歌公司时尖锐的批评道,对于平板电脑“(他们)到目前为止走了一条注定失败的路。“但承认苹果公司关于iPad的策略是成功的。

谷歌公司没有对此发表评论。

微软在尽力争取在平板电脑市场中立足,谷歌的安卓系统(Android)也在争夺目前苹果占主导的市场份额。
Gartner市场研究公司预测今年市场销售的6980万台平板电脑设备中大概会有20%使用安卓系统,仅次于使用苹果操作系统的比例69%。该公司预测到2015年在2亿941万台市场销售的平板电脑设备中,安卓系统将占到39%,苹果系统为47%。

鲍尔默也坦承一些电信运营商担心他们的业务会被Skype抢走,尽管他觉得这些担心毫无根据。本月微软以85亿美元收购Skype。

关于Skype,鲍尔默说,微软很可能将“基于真正互联网协议的通讯整合进电话中”,但微软可能需要事先取得通讯法规许可,而且一些电信运营商也“想确定那不仅仅是我们在销售的电话”。Skype允许用户通过互联网来打电话,很多电信运营商因此担心用户将会因为使用skype而不再需要他们的服务。鲍尔默回应道,“事实上,对于电信运营商来说的最好的事情,对于消费者来说最好的事情和对于我们来说最好的事情都将是在未来通信领域中的创新。”

鲍尔默随后启程去了印度。星期四在印度微软将寻求和芬兰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合作开发“下一代”移动设备。印度是世界手机市场增长最快的国家,仅次于中国是全球第二大手机市场。鉴于诺基亚在印度市场的领导地位,微软将把印度作为首选市场。

鲍尔默在新德里出席的会议上表示,“当然,和诺基亚的伙伴关系对我们来说是前进了重要的一步…但关键在于我们不仅在软件创新上合作,而且也会在下一代硬件创新中合作。”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