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女人好气色(组图)

作者:卉媛 发表:2011-05-28 2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网络撷图)

健康的女人脸色红润,看上去就是一副神采奕奕的俏模样!可是有许多人虽然身体没啥毛病,但脸色暗黄,一副“黄脸婆”的模样,为什么?

气色要好 记得“气血双补”

气血充盈则面色红润,神采奕奕,气不足则肤色没有光华,血不足则肤色失去红润,所以“黄脸婆”理应多吃气血双补的食物。常用的“气血双补”食物有猪肉、猪肚、牛肉、鸡肉等,常与之相配的中药有党参、黄芪、当归、熟地等。气血双补需以食用补血、补气的食物、药物慢慢调养,切不可超之过急。药物调理需在中医指导下服用。

当然,多吃些富含“造血原料”,一些优质蛋白质、生物碱的食物也有助于补血,如:甲鱼、鲳鱼、鳜鱼、黄鱼、章鱼、海鳗、鳝鱼、乌贼、海参、蛤肉、带鱼等。

日常主食可以选择粳米、糯米、小米、黄米、大麦、莜麦等矿物质丰富的食物,多食可补气;紫米、黑米等高铁、粘多糖丰富的食物则能补血。

脾胃不好则不能很好的消化吸收及运输营养物质,机体没有足够的营养物质滋 养,肤色也会变得晦暗无光。因此补充必需的微量元素(铁、铜等)、叶酸和维生素B12等营养食物也是必须的。

气血要足,饮食上也要有避讳,菸酒及辛辣刺激食物是大忌,日常食物以温和细软为补,忌食生冷寒凉之物、同时少食烧烤、烟熏类食物。

健康的蔬果

除了上述主食之外,自然界中存在的蔬果,只要吃得对,当然也是很好的美容圣品。

山药、南瓜、冬笋、香菇、扁豆、马铃薯、胡萝卜等B族维生素丰富的食物能补气;许多植物性的食物,不但含铁质、胡萝卜素和其他养分,还有消化吸收的优点,例如:菠菜、紫菜、发菜、荠菜、黑芝麻、莲藕粉、黑木耳、金针菜等补血效果佳。含铁质的食物,在果类中以葡萄干、李子干、杏子干、桃子干为最多。
要美白,推荐草莓、西红柿和柠檬。草莓能增白和滋润保湿;西红柿可祛斑美白,还可以平衡皮肤的ph值;柠檬是美容佳品,不仅可美白,更能抗老化。

要想有明亮健康的肤色,推荐菠萝、桃子、猕猴桃和苹果四种水果。热带水果菠萝可淡化面部色斑;桃子可防止色素沉着,并能预防皱纹;猕猴桃(奇异果)能消除雀斑和暗疮;苹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黄褐斑。

此外,樱桃所含的果酸能促进角质层的形成,而桔子能增强肌肤弹性、平抚面部小细纹,最具有抗氧化效果的是葡萄中的葡萄籽,这三种水果也是女性保养可以多留意的水果。


(网络撷图)

女人的美丽是“吃”出来的,只要吃得对,不仅面色红润,面容焕发,也能让您青春飞扬,拥有纯皙美白让人羨慕的健康之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