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夫(图)

发表:2011-05-29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Hudong图片)

从前有一个粗暴、易怒的男人,他总是挑剔妻子在家里所做的每一件事情。在制造干草期间的一个晚上,他回到家里,抱怨晚餐还没有准备,婴儿在哭泣,而母牛还没有被牵到谷仓里。

“我整天不断地工作,”他咆哮著说,“而你留在家里照顾这间屋子。我希望我能和你一样地轻松。我告诉妳,若换做是我,我一定可以准时将晚餐准备好。”

“亲爱的,不要这么生气,”他的妻子说,“明天我们来交换工作。我和割草的人一起去割草,你待在家里照顾这屋子。”

丈夫心想这是一个很好的主意,他说:“我可以让自己放一天假。我会在一、两个小时之内做好妳所有的家事,然后以整个下午的时间来睡觉。”

因此,隔天一大早,妻子便将镰刀放在肩膀上,和其他割草者去牧草场割草,而丈夫则留在家里做所有的家事。

首先他洗了一些衣服,然后他搅拌牛奶做奶油,但是搅了一会儿之后,他想起他必须将衣服挂起来晾干,所以他跑到院子里。但是,他才刚刚将他的衬衫挂好,便看见猪跑进厨房里。因此,他跑到厨房里,想赶走那只猪,免得牠将做奶油的牛奶打翻。但是他一踏进门,便看到猪已经将牛奶桶弄翻了,而且正在满地的乳脂之中咕噜咕噜地鸣叫和搜寻。那人非常生气,忘了他挂在晒衣绳上的衬衫,卯足全力冲向那只猪。

他抓住了那只猪,但是猪因为沾著奶油而变得非常的滑,所以溜出他的手臂,冲出门。男人跑到院子里,下定决心要不择手段抓住猪。但是当他看到他的山羊时,他一动也不动地停下来了,因为羊正站在晒衣绳下面咀嚼每一件衬衫。因此,男人赶走那只羊,将猪关起来,然后把掉在地上的衬衫拿起来。

后来,他来到挤奶棚,发现他还有足够的牛奶可以将制奶油的桶子装满,所以,他开始搅拌牛奶,这是因为他们的晚餐必须有它。搅了一会儿之后,他想起他们的母牛还被关在谷仓里。

现在太阳已经高挂在天上了,可是一整个早上,牠还未吃、喝任何东西。他想草地太远了,牵牠到那儿太费事了,因此他决定将牠放在屋顶上,因为你必须明白,他们的屋顶是草皮屋顶。这栋屋子立在一座陡峭的山丘旁边,他想如果他将一块宽木板搁在山坡和屋顶上,他可以轻易将母牛弄到屋顶上。但是他不能将制奶油的桶子留在那,因为他的小婴儿正在地上爬来爬去,他想!“如果我把桶子留在这,孩子一定会弄翻。”

之后,他将桶子放在背上,揹着它来到外面。然后他想,在他将母牛放到屋顶上之前,他最好让牠喝一些水。所以,他拿了一个水桶到井边打水。但是当他在井边弯下身时,乳脂从桶子里流出来,流到他的肩膀上、背上,然后流入井里!

现在,晚餐的时间快到了,而他仍然还没有做好奶油。当他将牛放到屋顶上时,他想他最好煮一些麦片粥。他将水注入锅子里,再将锅子挂在火上。

做好这件事情后,他想牛可能会从屋顶上掉下来,摔断了脖子。因此,他爬到屋顶上,将牛绑起来。他将绳子的一端套在牛的脖子上,将另一端丢入烟囱里,然后,他回到屋内,将绳子系在他的腰上。他必须赶快,因为现在,锅子里的水已经开始滚了,而他还没有将燕麦碾碎。

随后,他开始碾燕麦。但是,当他正卖力做这件事情时,牛还是从屋顶上掉下来了,而且当牠掉下来,牠也一并将那人从烟囱里拖上去!他卡在烟囱里,而牛则悬挂在墙中间,在天空和地面之间摇晃,因为牠既上不来,也下不去。

在这期间,他的妻子待在田野等她的丈夫叫她回家吃晚餐。她等了又等,最后她想她等得够久了,所以便自己回家去了。当她回到家时,她看到牛那样难看地悬挂在那儿,于是,她跑上前去,用她的镰刀将绳子割断。但是她一将绳子割断,她丈夫便从烟囱里掉下来了!因此,当她进到厨房时,她看到他立著,头栽在煮麦片粥的锅子里。

她将她的丈夫从锅子里弄出来之后,她的丈夫对她说:“欢迎回家,我要告诉妳一些事情。”后来,他向她道了歉,并给她一个吻,而且自此之后再也不对她发牢骚了。

尊重别人的辛劳,出手做事吧!出一张嘴,真的太容易了。

来源:生命教育小故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