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80后:到港才知有六四(组图)

发表:2011-05-29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联昨发起“‘粉’饰太平”悼念六四活动,呼吁巿民用粉笔在地上写上对当权者的诉求和不满。 陈亮华摄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秉持毋忘六四精神,昨于旺角街头举行“‘粉’饰太平”悼念活动,学生用粉笔在地上写上“平反六四”等字句,大批内地旅客驻足观看。有内地人主动写上:“释放艾未未”;也有内地人直言:“我来到香港才知道有六四”。

粉笔写上“释放艾未未”


来自深圳的肖先生力撑学联的活动

“八九绝不忘记”、“不自由无宁死”、“爱国无罪”……一笔又一笔的粉笔字,填满旺角街头,现场播放着89年天安门学生发表的讲话,围观者几乎全是内地人。广州人李小姐是80后,她说来港后始知道六四悲剧,“学生为争民主被杀,好悽惨,应该要平反”。当她知悉本周六有烛光集会,也打算参加。来自深圳的肖先生(图)力撑学联的活动,他从长辈口中得知,六四时军队派坦克车辗毙学生,“感到很残忍”。但他坦言,除非中共倒台,否则难有平反一天。广州人毛先生随手拿起粉笔在地上写了“释放艾未未”,不满政府将他无理扣押。粉笔字写了又写,数名学联成员则身穿代表中共的T恤,一边用清水拭擦,寓意中共不听取民意。学联将于6月1日在铜锣湾时代广场发起“64小时绝食行动”,坚持平反六四,建设民主中国

内地生被洗脑 深信无屠杀

“内地推行国民教育好‘成功’,可以令到一班后生仔真心觉得六四事件系学生唔啱。”中学教师翁志明前年到内地旅游,跟一对男女谈起六四,女生一无所知,男生深信屠杀是渲染出来,是仇视中国的西方国家所揑造。那时候他已知道,所谓国民教育,就是接受共产党的洗脑。翁志明不满国民教育课程只一味唱好,“纯粹想人爱国爱党”。他认为六四与国民教育不可分割,能连系国情,“当年六四系一种精神,当你遇到不公义,你会做一个袖手旁观嘅帮凶,抑或挺身而出?同现今中国情况一模一样”。他说的是艾未未、刘晓波和谭作人,“仲有好多维权人士”。去年6月,翁志明在政改论坛向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举牌斥“超错”,获学生鼓掌。他教导六四,不会默认立场,但要学生认清事实,“(中共)系有开枪射杀学生”。他在周会播纪录片、剪辑旧报纸,让学生参与六四音乐剧,目的是要填补现时中史科对六四的轻描淡写,“我点能够唔将我知道嘅事情补充畀学生知?”89年翁志明读中四,除了07年要接受移植手术治疗血癌缺席外,22年来都坚持出席烛光集会。他庆幸学校给予空间,让他向学生撒播六四种子。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