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警界大地震:公安局长谷凤杰被双规(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5-30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铁岭市公安局长谷凤杰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铁岭市公安局长谷凤杰本月6日被辽宁省纪委双规的消息近日备受关注。全市民众纷纷庆祝黑恶局长终于走到了疯狂的尽头。据悉,谷在职期间,曾在政府大楼办公室搂女人,由武警在门外把手,种种恶行可谓罄竹难书。与此同时,谷周边的动态也成为网络关注的焦点。

任职期间罪行累累

2003年由原抚顺市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调任铁岭市公安局长的谷凤杰,5月6日被双规,共任职8年多。他在任铁岭市公安局长的最后一年里,被他提拔起来的几员大将也是他铁杆心腹——原公安局交警支队驾管科政委李昨非、原公安局副局长刑侦支队长富晓东、原公安局副局长新城区公安分局局长赵铁星、原公安局经侦支队长王峰、原铁岭县公安局长谷俊利等,从2009年开始先后被判刑、刑拘、逮捕、撤职查办。

据博讯网近日发表报导称,谷凤杰作为铁岭市的公安局长在任职期间,罪行累累,臭名昭著:以权谋私、贪得无厌;卖官鬻爵、明码实价;任人唯亲、不拘一格;参与走私、巨额利润中饱私囊;贪污公款、设卡自肥;参与赌博、以赌养贿;利用职权,私占土地;私卖国产;生活奢靡等。

此外,谷凤杰由双规转为正式移交司法机关逮捕起诉,其周边动态引关注。

最宠情妇女警花 仍在十大女杰评选名单中

据北美在线消息,谷凤杰涉嫌重大违法犯罪被双规,其最宠爱的情妇女警花,竟然仍在第六届辽宁十大女杰评选候选人名单中。

博讯网报导,谷凤杰的作风腐化在铁岭市公安局已经是人尽皆知。他在铁岭市政府自己的办公室里与情人王雅彬幽会,每次都有武警在外面把守,没有他的允许谁也不能进去,哪怕是有紧急公务需要汇报。知情人透露,每次谷凤杰到外地出差或出国考察,都要公开带上王雅彬。因为王雅彬有谷做后台,也在公安局里嚣张跋扈仗势欺人,被全体称为铁岭市公安局的妲己。有些场合,谷和王也毫不忌讳。席间,当着众人的面,谷凤杰甚至公开将情妇王雅彬揽入怀中;有时候,王雅彬也大大方方坐在谷凤杰的腿上。

据一位在谷凤杰身边长期工作的老干警描述,很长一段时间里,铁岭市公安局内的干部提拔,都是谷凤杰和王雅彬两个人说了算。一位已经调离铁岭市的原公安局副局长说:“他们俩商量好的事情,说提拔谁就提拔谁,根本不把我放在眼里。人事安排,都要在会上宣布了,才假装争求我的意见。”

王雅彬,48岁,乃铁岭市公安局社区警务管理支队支队长。而且还被上级提名参加了第六届辽宁省十大女杰评选。当时辽宁省妇联号召全省广大妇女以王雅彬为榜样。

谷凤杰死党:谷俊利准备出逃

此外,在铁岭市公安局,有一个人所共知的事实:大谷(谷凤杰)和小谷(当年的经侦支队长后任铁岭县公安局长谷俊利),就是一对父子或者一对亲兄弟,他们几乎把持了整个公安局。

博讯报导称, 就在谷凤杰被辽宁省纪委双规期间,谷凤杰的死党,谷俊利、王雅彬等,竟然利用自己手中尚未失去的权利,不惜花费巨资,为谷凤杰到处奔走游说甚至伪造公文,到全国各大网站、论坛删除有关记者报导谷凤杰违法犯罪的文章信息,据知情人透漏:他们的做法甚至得到了上级有关领导的默许或暗示。

不过, 现在谷凤杰已经由双规转为正式移交司法机关逮捕起诉。报导并说,谷俊利也已经成了惊弓之鸟。由于他在前几次辽宁省纪委和辽宁省公安厅纪委对他的调查时东躲西藏,再加上谷凤杰给他通风报信暗中保护,最后免于刑事处罚,这次他再次放出口风,如果自己感觉到真有危险,就会趁早跑路走人,彻底离开中国,一定要吸取富晓东、赵铁星等人的教训。

与王立军有涉

据重庆晚报消息,5月27日,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在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当选重庆副市长。身为铁岭人的王立军曾担任铁岭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2009年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

谷凤杰与王立军的关系是,谷是王的继任者和曾经的手下。由谷的简历可以看出谷没有警界从政经验:“历任新宾县红升公社党委副书记、书记,新宾满族自治县医药管理局局长,新宾满族自治县副县长、县委常委,清原满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县长,抚顺市政府副秘书长,抚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抚顺经济开发区经济技术发展总公司总经理,抚顺市公安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铁岭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2004年12月任铁岭市政府副市长。”

独立评论网站网友“迷魂阵”认为,王立军亲自提拔完全没有公安经验的辽宁铁岭公安局长谷凤杰,将扯出王立军腐败内幕,这也有得“薄熙来”好看了。谷凤杰被双规的消息各论坛转载大量被屏蔽,说明此力量很强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