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的传人,傲为美国公民(图)

发表:2011-05-30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局长梅奥卡斯(Alejandro Mayorkas)25日在纽约宣布,将在全美各大城市以包括中文在内的多种语言服务措施,宣导和推动永久居民(LPR)申请归化成为公民。国内安全部(DOH)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美约1250万的永久居民中,有近790万人符合申请入籍的条件。

此次“入籍公共教育和觉醒活动”(Citizenship Public Education and Awareness Initiative)是联邦移民单位首次以付费广告方式在各族裔媒体宣导鼓励永久居民申请归化入籍。

根据国内安全部最新的统计报告,截至2009年底,美国共有1250万名永久居民,由于绿卡持有者要居住五年(婚姻绿卡为三年)才能申请入籍,因此其中约460万人还不能申请入籍。出生于中国的永久居民有53万人,符合入籍资格的有19万人;纽约州有永久居民153万人,可申请入籍的有92万人;加州的永久居民有331万人,可申请入籍的有232万人。墨西哥裔永久居民最多。

梅奥卡斯表示,从本月30日起至9月5日,USCIS将拨经费以电视、广播、报纸和网路等各种方式,用英文及西班牙语、中文、越南语等前十种移民人数最多的族裔语言,以公益广告的形式宣导入籍。

纽约等地方移民局办公室从25日起向各族裔社区的移民服务机构提供入籍培训,并广为发放新版入籍试题的光碟、手册和海报。移民局网站的入籍资讯中心(www.uscis.gov/citizenship),提供免费资源供浏览和下载。

题为“生为的传人”的中文入籍宣导影片中,华裔女主角用国语说:“我是家里第一个移民美国和入籍成为美国公民的成员。我认为投入社区服务是公民的重要责任,所以我决心从政服务大众。在这个国家,民选官员每天参与影响社区的大小决策。美国公民的身分赋予我报效国家的使命感。能够为推动社区进步尽一份绵力,使我觉得活着更有意义。我选择尽我责任。我选择成为美国公民。”

USCIS今年以180万元经费推动入籍宣传,今后每年投入92万5000元。自2009年7月起,移民局已通过560个上课时数直接为3万2000名永久居民提供了入籍辅导。梅奥卡斯表示,入籍是合资格的永久居民的权利,成为公民后既承担更多责任,也享有更多福利,更有国家的认同感。

来源:海外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