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烟草局盖千亩高档别墅 太腐败了(组图)

作者:叶修 发表:2011-05-31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叶修综合报导】近日,一篇名为《安徽烟草系统领导集体腐败》的网帖,在各大论坛转载,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发帖者以内部员工身份报料,内容揭发安徽省烟草局以兴建培训中心的名义,用低于市价的金额购地兴建别墅区,图利单位内的干部。

该帖表示,沿合肥市南城的沪陕高速由西往东快到宿松路的地方,可在南边看到一大片别墅区和人工湖,占地约1000多亩,对外称“烟草万方住宅社区”,又叫“鸿泰园”,每栋别墅平均占地一亩。

帖子也显示,事实上,安徽烟草公司在2006年,就建了200栋高档别墅,到2011年,现已有500多栋别墅正在销售。

这名网友从查询合肥市的房地产开发网站得知,这片别墅的开发商为“安徽万方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的股东都是烟草公司的几位领导。2004年,安徽烟草以要盖培训中心为名从政府那得到这片65000平方米的土地,然而其中只有不到七分之一盖了培训中心,其余都成为别墅区。

高档黄金地段 都是“安徽省烟草公司老总级”住户

为此,合肥热线记者秘密探访了附近的房产中介公司,得知,此别墅区楼盘名为“烟草万方住宅小区”,对外又称“鸿泰园”,别墅的建筑面积分别在1000-1300平方米。某位房产中介人员更戏称,这类别墅里“踢场足球都没问题”!据该房产公司的员工透露,“在高档别墅区里个别黄金地段的别墅中,住的都是‘安徽省烟草公司老总’级的住户”。

合肥热线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探访了其中一处“老总级”别墅的屋主,从他们口中得知的信息,一位老总级别墅的女主人说道:“我就是省烟草公司的,这是烟草公司自建的内部房,住在里面的的都是省烟草的领导、干部。我这么大的一套别墅,当初按1000元每平米分的房,地不算钱,一套别墅不到200万,现在就是加上一个零2000万我也不卖了。”
  
另一位屋主:“这就是当年借口建培训中心拿的地建的别墅,现在要批这么大的地单位盖房子根本不可能了,所以说这房子在合肥市是‘绝版’,现在给1000万我都不卖。不过,这房子很长时间没拿到房产证,因为地的问题一直没批下来。你想想盖培训中心的地拿来建别墅,哪那么容易就‘转正’了?不过现在好了,房产证前年拿到了,这就合法了。”据合肥市房产局的人证实,“鸿泰园”的房产证于前年办下,目前已186多户拿到房产证。

又有高档住宅“内部”出售

此外,该发帖人还爆料,2009年,安徽省烟草公司在政务区购进了一块土地,出资方仍是安徽万方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出资1亿7千8百50万元,以每亩300万元(约4500元每平方米)的地价,买下合肥市祁门路和潜山路交叉口东南角一片60亩的土地(黄金地段),说要盖新办公区。

但省烟草公司的内部通知,说明新办公区要盖的6栋楼,只有一栋是办公用的,其他5栋都是住宅楼,全省地级市分公司处级以上干部每人都可以5200元每平方米的价格买一套。(光地价就是4500元每平方米,附近的房价在8000元以上。)

报料者质疑道,安徽省自1996年就取消了福利分房,单位集资建房必须用以前的自有土地,才能为困难职工建经济适用房,而其上提到的300栋别墅和住宅,似乎都不算是给困难职工的经济适用房?土地来源就更不用提了。

相关部门不愿解释


高新技术开发区规划局的这位女士说:“你有介绍信吗,你是利益相关方吗?”


合肥市国土局的这位:“你们个人怎么能查人家单位?”

是否违规,合肥热线记者随后探访了高新技术开发区规划局及合肥市国土局,却分别得到了“你有介绍信吗,你是利益相关方吗?”“你们个人怎么能查人家单位?”等答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