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饿死人?!自民党惊天爆 重创菅内阁

发表:2011-05-31 1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东北大地震后有灾民被活活饿死?福岛县出身的自民党参议员森雅子日前爆料指出,三月下旬到四月上旬,福岛县南相马市有超过十人死于饥饿。由于日本媒体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有七成受访者希望首相菅直人下台,自民党很可能在本周提出对菅直人内阁的不信任案,因此灾区饿死人若属实,将进一步重创菅直人政府形象。

森雅子二十六日在参议院法务委员会上表示,她从南相马市尸体监察医(相当于法医)提供的情报中发现,有十几名灾民死于饥饿,由于死亡诊断书的死因栏中没有“饿死”一栏,所以尸体监察医将这些人登记为“衰弱死”。森雅子质疑,这些人的死亡与政府救灾行动迟缓有关。对此,厚生劳动副大臣小宫山洋子说并不知情,但会进行调查。

新相人选 枝野幸男民调第一

由于自民党正紧锣密鼓串联在野各党,提出内阁不信任案,因此森雅子的爆料在网路上也引发不同看法,有人认为这是自民党累积倒阁正当性的手法,以强化菅内阁“人祸”的形象,寻求更多民意支持。

事实上,日本经济新闻和产经新闻分别在这两天发表最新民调,菅直人的支持度虽有小幅提升,但仍不超过三成,不支持率高居五成八到六成二之间。日经的调查中,希望菅直人下台的民众高达七成,其中二成一受访者希望首相尽早换人,四成九认为应在震灾核灾处理告一段落后换人。而产经民调,受访者对倒阁案,赞成与反对各半,但六成二认为,若内阁不信任案通过,内阁应选择总辞而非解散国会。至于下任首相人选,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以十%支持率居冠,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仅获一.九%的支持。

2福岛壮士 首传辐射值超标

东京电力公司表示,有两名核电厂员工可能已遭比最近调高的官方年度暴露上限还高的高剂量辐射碘污染。若证实,将是首起福岛核一厂员工辐射暴露超标案例。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