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模范婆媳奖得主 分享得奖秘密(图)

作者:李甄 发表:2011-06-01 0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里妇女会代表林王叶女士与黄玉花(右)在模范婆媳的颁奖会场上

【看中国记者李甄报导】自古以来婆媳相处一直是一道难解的习题,然而在台湾却有许多女性不仅婆媳相处融洽且在相夫教子方面亦相当成功。今年5月,台湾台中市政府特别挑选了21对经由邻里推荐、广受好评的婆媳接受“模范婆媳奖”的表扬。在会场上,看着台上每对婆媳侃侃而谈的相处之道,令台下的观众感到敬佩。其中令人感到好奇的是有位黄玉花女士在分享婆媳相处融洽之因,除了有位不平凡的婆婆之外,竟是因为她修炼了法轮功。

黄玉花的感言最让人感到好奇

为了肯定妇女这双推动摇篮的手,以及对家庭及社会的影响及贡献。台湾台中市政府于2011年5月4日在台中市政府的阳明大楼举办了“百年模范婆媳”表扬活动。

此次共有21对模范婆媳接受表扬,台中市蔡炳坤副市长特别代表市长到场致意,他表示:所有得奖婆媳都是社会上的典范,婆媳之间如果相处和谐,社会、家庭关系也会更美满。

在这么多位得奖者中,就属由大里区妇女会与民众服务站所共同提名的得奖者黄玉花所发表的感言最让人感到好奇。她表示,这份荣誉其实应该归功给她的婆婆,因为她是一位不平凡的母亲。除此之外,她也提到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因为修炼法轮功!”

表面和顺变真心孝顺

黄玉花表示,她先生有八个兄弟,三个姊妹。早年公公过世后,婆婆独立撑起一个家,是个非常了不起的女性。孝顺长辈,是她原生家庭的优良传承,因此她尽力侍奉婆婆,加上先生总是和颜悦色对待婆婆,所以婆婆长年选择跟他们一块生活。

但修炼法轮功後,黄玉花发现自己侍奉婆婆竟是表面的和顺,在心底却有着对婆婆的不满。例如,婆婆大小事总是找她先生来处理,让她觉得婆婆霸占着她的先生、抢走了她的先生,这让她的心里感到有些不舒服。然而,这些想法与感觉在她自我省视後发生了转变,她能够真正发自内心地孝顺婆婆,真心地对待婆婆,并感激婆婆将先生教育得这么好,让她拥有这么好的丈夫。她比喻说,女人是油麻菜籽命,撒在哪就在哪成长,她的婆婆是块肥沃的土地,让她的人生如此的丰满。

她的转变感染着周边的人

她还表示,这样的心境也同时反应在对待妯娌上。她发现她们八个妯娌对婆婆的孝心含有彼此之间的攀比成份,并不是真正的孝心。因此,她开始善待身边的人,真心为他人好。

她的这种转变感染了周边的人,原本对她不怎么友善的嫂嫂,也改变了态度。妯娌间不只是表面的和睦,而能推心置腹地相待,并且多了一份智慧,能化解婆媳、妯娌间的矛盾。她的事业也在她“不为自己,而是为对方”的心境中蒸蒸日上。

在“百年模范婆媳”的颁奖会场中,台湾台中大里区民众服务站的主任秘书对黄玉花夸赞地说:“我们是经过多方探听的。你做人很成功,不论是对婆婆、对先生、对子女,都很成功。”或许就是因为黄玉花有了这种发自内心的转变,促成了今日她获“模范婆媳奖”的殊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