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血护工 强迫捆绑老人喝尿(视频,图)

发表:2011-06-02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州畅乐园老年公寓护工殴打老人

昨天上午,一个“冷血护工”的电视报道引起网友的大量跟帖,介绍的是郑州市淮河路与西环道李江沟村,畅乐园老年公寓里发生的事。

事情的原因是:住在老年公寓附近的王先生经常听到养老院内有老人的惨叫声、打人声。王先生觉得不正常,深夜来到老年公寓对面的楼上,发现了老人被虐待的黑幕。

接到报料后,电视台记者蹲守6夜,录下了护工郑焕明凌晨三四点叫醒被护理老人时,令人发指的言行。

老人遭捆绑被逼喝尿

5月19日凌晨4点左右,老年公寓1楼东边经常挨打的那个老人屋子里的灯准时亮了。记者悄悄来到老年公寓后边1楼的窗户下面,架起摄像机。

只见一名护工走进房间叫老人起床,老人躺在床上痛苦地呻吟着,不想起床。“起床,师清臣。谁强奸师清臣了,你哎哟啥哩?”护工呵斥着,一边坏笑着喃喃地骂,并把手伸向床上的老人。老人哀求着说:“别使劲,疼……使那么大劲干啥哩,受不了。”“谁kao你了你受不了?看你那××样……办点×正事,起来!”护工一阵污言秽语,不堪入耳。而且还夹着他的坏笑。随后,在老人的痛苦呻吟中,护工将老人带出房间。

5月21日凌晨,两名记者再次来到这家老年公寓。凌晨4点钟,房间里的灯亮起,这一次,护工并没有急于叫老人起床。“喝水不喝,老家伙,你赖得很啊。”护工对床上的老人说。记者觉得很奇怪,因为护工进入老人房间的时候,手里面本来是空的。“你还想喝不想?你喝点吧,哈哈哈,叫师清臣喝点水……”说着,护工拿着一个黄色塑料袋向老人嘴里灌去。老人不断地反抗,嘴里嘟囔着:“太咸了。”那名护工还问老人:“好喝不?咸不咸?”老人回答不好喝之后,护工故意装作听不清,“好喝?好喝再喝点。哈哈哈哈……”

投诉人王先生说,那个黄色塑料袋里面是尿,他们给老人喝的是尿!

5月28日凌晨4点10分,记者发现经常挨打的那名老人房间里不仅拉上了窗帘,玻璃窗也关得死死的。记者只好在窗边架起摄像机遥控拍摄。在拍摄过程中,窗帘忽然透出一丝缝隙。透过缝隙观察,记者发现老人在睡觉的时候还被绑着双手,身体也被绑在床上。只见护工在给老人解开双手后,大声呵斥老人起床。由于时间太早,老人困得不想起床,护工就猛击老人的头部。

“冷血护工”已被拘留昨天下午5点40分,记者与帝湖派出所治安大队大队长李喜军取得了联系,他称郑焕明当天下午已被拘留,相关细节和证据正在调查处理中。

昨天下午3点,帝湖派出所治安大队询问室。62岁的郑焕明说,之所以天天凌晨就把这些老人喊起来,是因为这些被喊醒的人,晚上都要小便好多次。“如果我不叫他们起床换尿袋,尿袋满了流到床上,那老人们睡在湿被子上就更难受了,我还要再给他们换被子洗被子。”郑边说边比划。

记者:录像中有你骂人。郑(顿了顿):我平时和他开玩笑的,他神志不清,我骂着玩儿的。记者:你喂师清臣喝的是啥水?郑叹气不说话。

昨日在老年公寓二楼,一名中年男子接待了记者:“我叫平忠喜,现在暂时代管这个公寓。因为两个院长半月前因为其他事件被警方带走了。这个郑焕明做的事,他要负责,如果民警调查属实,那就按按相关规定处罚他。”

“冷血护工”背后站着一个“冷血政府”

咋看上去,这件事的罪魁祸首是一个有虐待倾向的冷血护工,然而,反映出来的却是养老制度上的千疮百孔。

一年多前,郑州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郑州市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意见》,这一新政将给社会化养老院带来税费减免、床位补贴,甚至还有财政拨款。然而,《意见》中承诺的“年增床位2000张”是否落实到位,再也不见后续报道,成了飘散在风中的口头支票。

中国,由于孝道传统余风犹存,一般只有病痛在身、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才被送进养老院,这对服务人员的专业水平、心理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然而,在连年亏损、盈利无望的情况下,养老院不可能会在员工培训上耗费太多金钱,在家政行业资水平水涨船高、保姆月嫂稀缺难寻的情况下,他们也无力招徕高素质服务人员。其后果便是,人性泯灭的65岁冷血护工郑焕明混进了养老院,成了骑在数名老人头上的“魔鬼”。

此次“冷血护工”事件是由附近居民举报、电视台记者跟进方才大白于天下。被虐待老人的惨叫声连附近的居民都能听见,何以附近的派出所在记者上门时才后知后觉呢?如此看来,对于养老院,郑州市政府不仅存在着政策缺位,更是难逃监管缺位的嫌疑。毫无疑问,老年人是社会中的弱势群体,年老体弱的他们在暴力面前毫无还手之力,政府怎么能够像那些不孝子孙一样对他们的生存状况漠不关心? 

来源:大河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