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夺命大肠杆菌 元凶非西班牙黄瓜(图)

发表:2011-06-02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网路图片)

西班牙撂话控告并索赔

德国疾病管制局一日表示,致命性大肠杆菌疫情在德国持续蔓延扩大,感染者已超过一千五百人,且最严重的溶血性尿毒症候群(HUS)患者一天内就多了近百人。同时,在德国汉堡市当局承认西班牙黄瓜不是此波大肠杆菌污染源后,西班牙已扬言控告汉堡索赔。

德国科学家与卫生官员表示,已找出此波大肠杆菌疫情的病毒株,但尚无法说明病源。农业部长艾格纳说:“大多数生病的患者都吃了黄瓜、番茄与叶莴苣,而且主要在德国北部。现在必须回溯运送路径,查出这些蔬果是如何送到那里。”

德国当局仍找不到污染源头

德国当局一开始直指一些黄瓜来自西班牙,但汉堡市卫生局一日坦承,进一步化验显示,西班牙黄瓜不是元凶。由于西班牙十五万公吨的农产品在欧洲恐慌下滞销,估计损失超过八十二亿台币,西班牙扬言可能要控告汉堡当局。

大肠杆菌是许多国家食物污染疫情的祸首,但“肠道出血性大肠杆菌”(EHEC)会造成更严重症状,从出血性腹泻到罕见的溶血性尿毒症候群(HUS)。被命名为HUSEC041(或是O104:H4)的变种大肠杆菌,被德国医界认为是“稀有新变种”,一九九六年就出现在德国一位溶血性尿毒症候群患者身上,但当时并未造成重大扩散感染。目前已经确认这波病毒株是从二○○一年在科隆出现过的一起大肠杆菌株而来,但十年来它不但变成可以对抗所有现存的抗生素,也发展出比原先更毒上两到三倍的新变种。

至一日为止,德国共四百七十人出现HUS,EHEC病例也增为一千零六十四件;死亡人数十七人,包括十六名德国人与一名最近去过德国的瑞典妇女。世卫表示,包括奥、丹、德、荷、西、挪威、瑞典、瑞士与英国等九国,均传EHEC病例。除两件病例外,其余都是德国人,或者最近到过德北的人。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