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熟男 高段保养六大问(图)

发表:2011-06-02 2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网络撷图)

逐渐发烧的型男抗老课题

许多型男保养品一用就是十年不换,保养成效肯定会日渐下滑!保养品应比照3C产品要进阶升级,随时视肌肤年龄、需求,更换或增加保养清单。最近越来越被重视的男性抗老,轻熟男们请也开始迈出你们的第一步!

Q1 如何判别自己是否该开始使用抗老保养品?初步该如何加强?

A:一般来说,男性肌肤相较女性肌肤,平均多了22%的胶原蛋白,因此比女性紧实,不易松弛,但男性也由于胶原蛋白较粗厚,再加上忽略防晒,所以容易提前就产生较深刻的皱纹,加上男人生活型态较不规律,应酬喝酒、熬夜和抽菸等,都让男性肌肤老化更快。该如何办别肌肤是否已经出现老化状况,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每天用镜子仔细检视脸部、额头、眼角、眼尾、眼下方、鼻翼两侧、嘴角、眉间等处,观察是否有皱纹,及眼皮是否往下掉、脸部及颈部线条变得模糊等肌肤松弛现象等,若有,即代表老化问题已经找上门了。

一旦发现肌肤出现轻微的老化状况,例如细小纹路或是轻微松弛等,这时便要加强预防老化的保养工作。一般男性抗老化的基础品项,包括:防晒产品,添加抗氧化成分的保湿产品,例如抗氧化精华液、抗氧化保湿霜等等,成分可选择含有抗氧化成分,如:Q10、乳糖酸、植物性荷尔蒙、白茶萃取、绿茶萃取等成分。

Q2 某些年轻男性,天生就有抬头纹及笑纹,该如何改善?

A:如果年纪轻轻就有抬头纹、鱼尾纹、笑纹等,这表示是因为遗传造成的骨骼与肌肉的分布不协调所引发的折叠性纹路,再加上习惯性的丰富表情,如喜欢皱眉、眨眼、大笑等等动作,因而造成肌肤过度折叠形成弹性疲乏,所引发的凹陷性纹路。

要改善这种天生的抬头纹或笑纹,其实有点困难,因为说话方式,或是习惯性动作很难改变。因此,以保养的角度而言,可尽量挑选一些具有舒展皱纹、或是增加肌肤弹力成分的产品,如六元胜肽、神经胜肽、或左旋C、维他命A。然而,若要彻底改善这种问题,还是要借由肉毒杆菌素注射的医学美容方式,才会有比较好的效果。但也要小心不可注射过量,突然少了很多表情的脸,其实并不会让你变得更有魅力!

Q3大概何时该开始进阶使用较强效的抗老保养品?

A:进阶较强效的抗老保养品,为抗皱精华、眼部抗皱霜等,含有维他命A、左旋C、胜肽等具有积极紧实肌肤、抗皱效果的保养成分。

至于何时开始使用,主要是取决于个人肌肤状况,一般来说30岁以上的男性要做好抗氧化、抗倦容及抗细纹的保养动作;40岁以上的男性就要加强紧肤、抗皱、眼部浮肿等保养重点。男性在30〜50岁时,肌肤状况会骤然滑落,正因为男性老化现象是累积到某种程度才瞬间崩盘,因此,男人平常更应提高警觉性,举例来说:眼角在睡眠充足时毫无纹路,但一熬夜或睡眠不足时就有细纹出现,要等到隔夜睡饱才会消失,此时表示已进入“假性皱纹”时期,这时就要马上加强眼周纹路保养,倘若放任不管或继续熬夜,也不做任何补救,假性很快就变成真实性皱纹。

Q4 老化包括皱纹及松弛的两种现象,该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抗老保养品?

A:皱纹其实又分为动态性皱纹以及静态性皱纹,动态性皱纹可选择含有六元胜肽、神经胜肽(又称类蛇毒血清)、快乐双胜肽的产品,而静态性的皱纹则可以选择维他命A、左旋C、五元胜肽等具有促进胶原增生的产品。

而松弛问题则更为复杂,除了同样要挑选含有促进胶原增生的成分之外,另外,还要维持肌肤表面的紧致度,例如硅酸盐类或是小麦蛋白、豌豆蛋白等具有提拉效果的成分,这类成分可以在肌肤表面形成紧肤薄膜,帮助肌肤拉提。

Q5抗老保养品是否都很滋润黏腻?

A:其实抗老产品太滋润导致油腻这个问题不用太担心,因为一般来说,男性比女性讨厌黏腻的乳液质地,因此,多数的男性保养品都特别改良成清爽易吸收的质地。而抗老产品也不一定油腻,目前大多数男性抗老保养品的基质配方喜欢以无油性硅灵为主的凝胶或是乳胶配方为主,因此不会有油光或黏腻的问题产生。

Q6 保养工作外,平时生活中(食衣住行)可注意哪些细节,以帮助全面抗老化?

A:随着年龄增长,身体新陈代谢大不如从前,肌肤状况也渐渐走下坡,除了基本保养动作,这时也可以透过改善生活作息习惯,让身体肌肤保持在最佳状态,以对抗老化情形。

1.充足睡眠:可能你需要一套质感较好的枕头、棉被套及床单。

2.均衡饮食:多吃青菜、水果

3.增加运动促进新陈代谢:不能运动就走走路、或是走走楼梯吧!

4.良好的社交关系:总要有几个可以交心的朋友。

5.戒烟:抽烟不只容易得肺癌,也会让皱纹提早上脸。

6.补充维他命:特别是维他命C、E、β胡萝卜素或是一些抗氧化的健康食品,如葡萄子、绿茶等等。

来源:Man's Style雜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