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有人首肯 毛主义卷土重来(图)

作者:李元翰 发表:2011-06-03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等综合报导】《华尔街日报》亚洲版6月1号发表一篇评论,题目是“红色魔影笼罩中国:随着经济和政治改革退却,毛主义卷土重来。”文章分析了中共重新打出毛泽东旗号的背景和原因,指出在当前各种社会危机下,中共大力依赖党内左派的老把戏来应付,促使民众对共产党彻底失望。

《华尔街日报》的这篇英文评论说:尽管警察大举出动,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的抗议还在继续。那里的骚动跟2008年3月在西藏和2009年7月在新疆发生的类似。但这种现象不仅限于少数民族地区。清华大学的一位社会学家估计,去年中国各地发生18万起大规模抗议。

评论指出:在中共统治圈内,承认共产党与“群众”已经分道扬镳,已不再引起争议。但是,如何应付解决这个问题,现在没有明显的共识,这导致党内出现了分 裂。目前的领导层正在大力依赖两套老把戏:镇压和宣传,这是党内左派的拿手好戏。这可以解释为什么新毛泽东主义在中国正时兴。

胡星斗(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目前中国社会思想出现了巨大的分裂,这个分裂以如何评价毛泽东为标志。工人,农民中、访民中,他们纪念毛实际上并不是真正的纪念毛,而是表达对现实的不满。领导人应当从中来了解民意,而不是转向毛的体制。”

《华尔街日报》的评论说:左派的思想者真的是在努力把中共推向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一个毛派的网站最近登出一些提倡改革的著名人士的照片,那些人的脖子上都套着绞索。

5月29号,山西30多位毛派以“各界人民”的名义召开公诉大会,声讨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和中共党史学者辛子陵,以文革遗风,谩骂两人是“汉奸、卖国贼”。

茅于轼4月27号在《财经网》,发表对辛子陵著作《红太阳的陨落》的读后感,历数毛泽东的种种罪恶,包括“大跃进”饿死3千多万人、中共建政后政治运动致使5千万人死亡。茅于轼指出,毛泽东是一个十恶不赦的恶魔,在他眼中,人民只不过是一堆肉。

5月23号,左派网站《乌有之乡》发表“北京市人民公诉书”,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向中共人大控告茅于轼和辛子陵,并附有万人签名,包括毛泽东的亲属,以及“左王”司马南等人。

《华尔街日报》的评论还说: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成为中共推行新宣传的标兵。他发动的“唱红打黑”运动,包括把干部和学生发配到田间和工厂去,提倡公众唱革命歌曲,用手机向居民发送毛泽东的语录。

伍凡(《中国事务》主编):“这一批人他们想要用毛泽东的一套做法,或者毛泽东的思路,来解决中国现在的问题,或者共产党内的问题。能做到吗?能不能解决 中国现在的政治、经济、文化、思想意识形态、道德堕落、环境污染等等所有的问题,能解决吗?解决不了!他是欺骗自己,欺骗别人。”

《华尔街日报》的评论说:这些真正的毛派的言论令人不安,因为他们显然是得到了高层一些人的首肯和保护。中共第二号人物吴邦国最近发表讲话,攻击私有制。4月底,下届领导候选人习近平对中央党校毕业生讲话,要求运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解决当前的各种问题。

林和立(香港时政评论员):“谁都知道中国目前奉行比较特殊的国家资本主义。可是,中国共产党还是把自己定位成一个马列主义的政党,所以他们高挂这个牌子,作为一个武器来打击反对的力量。”

《华尔街日报》的评论指出:党内分裂的局面有可能打乱最高领导层明年权力交接的计划。现在中共日益随波逐流,随时有可能跟人民发生对峙冲突,经济和政治改革半途而废,中共因恐惧而陷入瘫痪状态,人民对党和中央政府越来越失去希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