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推国际板 股票肯定猛跌

发表:2011-06-04 1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板话题炽手可热,在“国际板可以让A股市场与国际接轨”的赞美声中,独立经济学家郎咸平却有不同的声音,他认为:国际板并不是与国际接轨,真正想与国际接轨就应该像香港一样,市盈率要跟国际接轨,整个制度要跟国际接轨。郎咸平是通过自己的微博专栏作出上述表示的。

发问:国际大公司为何来

他在文章中说:有人说在国际板推出之后,可口可乐、微软这种国际大企业会来中国,因为它们的估值比较合理,它们又比较透明,而且比较规范,可以让内地股市更加规范。我倒要问,为什么这些公司不到中国香港、东京、欧洲,偏要跑到上海、深圳?一个不缺钱的公司来内地上市,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可以赚更大的钱。

郎咸平称,国际板一开,红筹股可能大量进入中国。红筹股包括中国移动、中国海油、中国联通、中银香港、中海外等总共98家,市值4.4万亿。如果这些红筹股回到内地市场,再加上国际大企业跟着来,就等于内地主板市场市值将面临翻番,而如果资金不能大幅增加的话,股票价格肯定要猛跌。

回忆:中国石油套人之痛

郎咸平指称,中国石油的事件让人记忆犹新,他说:“看看2007年中石油回归A股事件,这是让人最担忧的。中石油在香港上市是1.6港元左右,到内地就是16.7元。第一天飙到48元,现在又到了11元。为什么巴菲特买中石油赚了227亿港元?巴菲特之所以要买中石油,因为他看了研究报告发现,中石油的估值应该是1000亿美元,而在我国香港上市的市值只有350亿美元,也就是打了三五折。他以35%的价格买到价值1000亿美元的股票,当然能赚钱了。同样1000亿美元的股票,到我们内地要4000多亿美元,这就是内地股民亏损的原因。”

郎咸平认为,国际板本身不是“国际化”,真正的国际化是整个股票市场机制的国际化。

来源:中金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