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阿帕奇直升机首次出击利比亚(图)

发表:2011-06-04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约认为使用阿帕奇直升机可提升利比亚行动的灵活性。

北约对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部队的军事行动升级,英国攻击直升机首次参与了空袭行动。

北约星期六(6月4日)发表声明说,联军直升机所攻击的目标包括政府军车辆和部队。

BBC防务记者比尔发自皇家海军海洋号航空母舰的报道说,英国阿帕奇与法国虎型武装直升机对利比亚西岸港口城市布雷加进行了攻击。

北约声明说,直升机有效提升了军事行动的灵活性,便于追踪和锁定亲卡扎菲部队,防止他们攻击平民。
攻击风险

联合国安理会3月份通过决议授权空袭利比亚,保护平民免受卡扎菲军队的攻击。美国在3月底把指挥权移交北约。

北约在星期三(1日)宣布把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延长90天。此前,英国首相卡梅伦在5月27日作出了派遣阿帕奇直升机到利比亚的决定。

北约此前的空袭行动依赖英国旋风式和台风式战斗机。他们相信使用武装直升机能减少误炸平民的机会。

但是,在低空执勤的阿帕奇直升机也可能成为利比亚政府军的攻击目标。目前亲卡扎菲的部队仍然备有上千枚地对空导弹。

此前,利比亚各地出现仿效邻近国家革命浪潮的民众抗议示威,但遭到卡扎非的部队镇压。

联合国人权专家星期三指出,利比亚政府部队涉嫌犯下谋杀、用刑和不加区分地攻击平民等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并认为这些都是卡扎菲计划并下令进行的行动。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