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不知违禁 大量邮寄物被扣西班牙

发表:2011-06-04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有不少侨胞从国内寄出的物品被西班牙相关部门扣下,理由无疑都是违禁品禁止入关等。以往物品被扣下无人“认领”会寄返发出国,但现在一旦物品因为不合标准被查,将直接扣留下来不再寄返回国,这让不少侨胞们甚为烦恼,因为这样除了运费之外,购买物品本身的费用也一并损失。

据了解,被扣下的物品,主要是一些食品、器材以及液体类商品。在此之前,只要收货侨胞交付一定的付款金额,货物就能拿回,但现在上述物品被查到后,将不会再归还收货侨胞,也不会再寄返回国,而是直接扣留。

而被扣下邮寄食品更多,对于食品方面西班牙海关查处较为严格,同时也是打击的重点之一。比如腊肉,鱼罐头等,一经查出全部没收。对于西班牙海关如此严查,有的侨胞除了选择托运之外,就是找寻各家快递公司。可如今,快递公司行业竞争也较为激烈,为了招揽顾客,一些快递公司代理商就做出种种的承诺,比如出关一条龙服务,而一旦顾客快递的物品被扣下,原有的计划被打乱,追问快递公司缘由时,遇到的往往是无休止的搪塞。选择一家声誉较好的快递公司现在成为了侨胞们极为关心的问题。

对此,记者也采访了有关华人货运公司的负责人,听取了他们的一些意见。首先寄出的物品体积较大,重量太重的话,是很容易遭到海关的扣留,而且如果是违禁品的话任何一家快递公司都无法安全送到,另外对违禁物品入关不能抱有侥幸的心里,认为人多不一定查到自己的。所以从国内寄出的货物量不要太多,也不要带各种违禁品,罚款不说,还耽误时间。

据悉,西班牙的海关严查还将继续,侨胞们的各类物品想要邮寄,需三思而后行。

来源:互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