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抚州市区长“不明不白”的下课了(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6-05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区长习东森被免职,一走了之?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官方消息指,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区委书记傅清、区长习东森4日被免职。抚州官方没有明确说明习被免职是否与钱明奇的指称有关。舆论纷纷指向,政府不能让习这样“不明不白”的下课了事。

官方没说明区长被免是否与钱明奇的指称有关

人民网4日消息称,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区委书记傅清、区长习东森4日被免职。5月26日上午,抚州市检察院、临川区行政楼、临川区行政楼东边广场先后发生三起爆炸,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爆炸案犯罪嫌疑人钱明奇在爆炸中当场死亡。

人民网消息列举,5月21日晚,钱明奇在微博中称:“江西抚州市临川区原纪委书记习东森(现任区长)在2002年5月借修建京福高速公路之名,擅自降低补偿标(准),克扣征地拆迁款约计1,000余万元以奖金私分,给我造成损失200余万元。”

BBC中文网5日报导称,抚州官方并没有说明习东森被免职是否与钱明奇的指称有关。但媒体普遍报导,钱明奇是因为遭强制拆迁但申诉十年没有结果而被迫走极端的。

网民热议:习到底是贪了还是没贪给个说法?

对此,凤凰论坛“金世遗”评论,(人民网)这条新闻让人越看越气愤。网民争相热议:“仅仅是下课就算完成对区长的惩罚了吗?查一查,肯定有更大的问题在里面!说不定,各方面都超越‘许三多’呢!”、“事情还没查清,习到底是贪了还是没贪,不能光靠‘微博称’就定案了吧”、“中共政策就是这样,弃率保车。否则,再查下去可能市委书记、市长,甚至省长这些车都保不住啦”。

区长仅被免职无法向大众交代

据资料介绍:钱明奇于2010年7月12日注册新浪网微博,截止到2011年5月25日凌晨1时05分,他发最后一条微博消息止,总共发出微博消息362条。其曾在微博写下:“求见检察长反映,江西抚州市临川区政府现任区长习东森在2002年任区纪委书记时,非法拆除房屋,经市法院判决,法官故意枉法裁判,至今已近十年,8名原告中两位老人家先后离开人间,到死也没有讨到结果!我不想等到那一天!也不想做第二个钱云会。恳请大家关注。”而临川区区长习东森,一直从八几年就在江西任职官员。

为此,凤凰论坛“金世遗”评论指出,通过钱明奇的微博和习东森的简历,人们不难看出,抚州连环爆炸案的发生,与习东森的“弄权”是分不开的。钱明奇为解决拆迁补偿问题,走了10年的上访路,后在被逼无奈之下,走上了极端路,去炸政府,与临川区同归于尽。这一点,钱明奇在其微博中说得清清楚楚。事实也证明,习东森是很有来头的,是个“带病提拔”的干部。而“一个横行霸道临川区10年,私分征地拆迁款千万元,且是抚州连环爆炸案幕后推手之一的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区长习东森仅被免,这无论如何都无法向世人交代。”

BBC一位署名郑桂荣的网友发帖称:“我是江西抚州的,我们这的老百姓都说炸得好。共产党不得人心。”网友“中华民国”跟贴表示:“在一党专政且无任何有效监督机构的体制下,不仅是江西,全国各地都不曾与‘中央’进行诚挚的联系。民众积怨已深,此事只是“官逼民反”的又一体现。”也有网友表示,无论如何,针对习的被免官方应该给个说法!

附:临川区区长习东森简历

而临川区区长习东森,其公开的简历是这样介绍的:习东森,男,汉族,1963年10月生,江西抚州乐安人。中共党员,1981年参加工作,本科学历。现任中共临川区委副书记、临川区人民政府区长。

1979年9月至1981年7月,江西政法学校检察专业学习;1981年7月至1984年9月,乐安县人大办公室干部;1986年7月至1988年6月,乐安县人大办公室秘书;1988年6月至1992年3月,共青团乐安县委副书记;1992年3月至1994年3月,共青团乐安县委书记;1994年3月至1995年4月,乐安县航桥乡党委书记、人大主席;1995年4月至1997年11月,乐安县龚坊乡党委书记、人大主席;1997年11月至2000年6月,中共乐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2000年6月至2001年5月,中共金溪县委常委、纪委书记;2001年5月至2002年12月,中共临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2002年12月至2006年6月,中共临川区委副书记、纪委书记;2006年6月至今,中共临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