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官员为何使用Gmail?(图)

发表:2011-06-06 1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自IT商业新闻网)

网路巨擘谷歌(Google)近日表示该公司数百个个人用户遭到来自中国的骇客攻击,这些个人用户的身分是美国高阶官员、军方人士、记者和中国的维权人士。电脑杂志《PC World》昨晚刊出一篇报导,探讨美国官员既然都已经有政府的电子邮件帐号,为何还会选择使用Gmail。

市场分析顾问公司Current Analysis的分析师辛敏(Brad Shimmin)指出,谷歌在和微软抢企业客户时,大力争取大大小小的政府官署改采谷歌的应用套件,并且取得相当不错的成效。

去年美国总务管理局(U.S. General Services Administration)便宣布要将该局的1万7千名人员的工作移到云端,并且使用Gmail。美国国务院、太空总署和陆军也都将部分的电子邮件服务交给Gmail。西雅图市政府、洛杉矶市政府以及华盛顿特区政府也都跟进。

辛敏说,只要看看谷歌应用套件的顾客清单,就会发现美国许多重要的官署都采用谷歌应用套件,而Gmail正是其中关键的一环,因此许多官员也会使用Gmail。

辛敏指出,90%的网路使用者会有好几个电子邮件信箱。这意味着某些政府官员会使用安全性较高的政府信箱来讨论重要和敏感的议题,同时用个人的Gmail帐号接收自家孩子的足球比赛时间表,以及和亲友敲定吃饭时间。他们也可能将一些信件从政府给他的电子邮件信箱转寄到自己在Gmail的个人信箱,以便回到家中还可以看这些信件。如此一来,政府官员的信件就经常在私人信箱和官方信箱间转来转去。

加百利顾问集团公司(Gabriel Consulting Group)的分析师奥兹(Dan Olds)认为,这就使得Gmail被骇客攻击变成一件让人必须严肃面对的事。Gmail被骇客攻击,本身对谷歌公司就是一件坏事;但牵涉到政府官员,就让事态变得更加严重。奥兹说,骇客利用钓鱼软体试图骗取这些敏感用户的密码,而受害者不经心地按了不该按的连结,让自己受到攻击,不应该怪谷歌。

然而这并不表示谷歌就能置身事外。奥兹说,这个事件对谷歌乃至云端应用软体会产生什么长期的影响尚在未定之天,但就他个人来看,因着骇客源源不绝的攻击,人们会逐渐认为,利用电子邮件来传递和储存任何重要的资讯并不安全。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