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光彩夺目的网球冠军李娜(图)

发表:2011-06-06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娜在法国夺得女子单打冠军后,目标转向英吉利海峡对岸的英国温布尔登。

中国选手李娜在周六(6月4日)结束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上获得冠军,英国多家媒体都从不同角度作了报道。

现年29岁的李娜是赢得该项殊荣的首位亚洲人,也是为中国首次夺得网球单打赛大满贯。

《泰晤士报》刊登了容光焕发、手捧奖杯的李娜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前的照片。

报道说,网球名将李娜把目光投向英国温布尔登时,9500万中国人对她说“我们爱你”。

该报关注的焦点是法网女单冠军荣耀和体坛超级明星地位能够转换成多大的品牌、经济效益。

报道说,中国政府可以获得李娜的法网公开赛冠军收入的12%,但李娜自己可能已经开始验证自己的品牌效应。

报道说她已经与耐克(Nike)、哈根达斯(Haagen-Dazs)和法国网球用品制造商Babolat签了赞助合约;需要的话也可以向俄罗斯网球明星莎拉波娃取经,借鉴如何成为网球界的百万富翁。

李娜法网夺冠使她成为中国顶级的体育明星,与姚明和刘祥平起平坐;中国媒体对她的赞誉无以复加。

“我已结婚”

《卫报》说,中国的李娜在法网公开赛上取得历史性胜利后并没有飘飘然,依然脚踏实地。

报道引述中国新华社称9500万电视观众观看了李娜与意大利对手斯齐亚沃尼的决赛,并引述《人民日报》说她书写了亚洲新的传奇。

但是,报道用同情的笔调写道,即使网球拍上没有沉甸甸挂着整个国家的重量,要成为第一个夺取世界网球单打冠军的中国球手本来就很不容易,而李娜达到这个目标后却完全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实在令人惊讶。

该报关注李娜的成功将在多大程度上为网球运动,以及相伴而来的商业活动,拓展更大的中国市场。

网球在中国并不十分普及。如果有8%-9%的中国人热衷于网球,就构成了1亿人的市场。

报道还介绍了李娜的成功道路,以及她的丈夫姜山在球场和生活中扮演的角色,并引述李娜说,巨大的荣誉并不会改变她,她也不必担心被变成偶像,因为“我已经结婚了”。

夫妻搭档

《独立报》强调李娜以29岁的“成熟”年龄,在丈夫的支持敦促下成为单打冠军。

报道侧重网球文化在中国相对淡薄,李娜9岁学球,与欧美同龄人相比已经落后,而中国体育当局认为中国运动员双打更能在国际上出彩,所以一直让李娜练双打,使她的单打梦搁置了很长时间。她一度准备挂拍改行当记者。

报道说,李娜的丈夫一直到两个月前都是她的教练,但事实证明这样的安排有很大问题。

报道引述李娜说,“麦克·莫藤森(她的丹麦籍教练)...给了我很大的自信心。他总是说:‘你要信任自己’。你不可能每场比赛都赢,但如果输了一场比赛,你就应该找到输的原因,下次争取赢回来。”

李娜告诉该报记者:“我丈夫和我什么都谈。我们不光是夫妻。我们还是好朋友。我在斯图加特表现失利后,我们坐下来谈了这个问题。我说:‘我们要做些改变。’他说:‘对,我同意。你觉得该怎么改?’我说:‘可能我们需要找个教练。’他说:‘没问题’。

她告诉记者,姜山不当她教练以后她感觉轻松多了,他也一样。

她说,姜山可以为她做一切,但有时她会想:你是我丈夫,为什么在球场上总要冲我吼?现在好了,打球的事跟教练谈,所有其他的事跟丈夫谈。

李娜称她之所以能够在法网女单夺冠,关键是姜山的支持。他告诉李娜,那只不过是一场比赛,就当是向世人展示你的球技的一个机会。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