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财政乱象:数千死人领退休金(图)

发表:2011-06-07 1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雅典财政部大楼

希腊国家债台高筑的原因之一是机构臃肿,人浮于事,行政开支庞大。但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在从政府支取薪水和退休金的庞大公务员大军中,有数千人已经离开了人世。

百岁老人之谜

希腊政府承认,仍在为大约4500名已经死去的公务员继续支付退休金。希腊劳动部长卡泽里(Luoka Katseli)周一对该国发行量最大的《新闻报》证实了这一消息。她说,错误支付养老金每年为国家造成的财政损失高达1600万欧元。这位女部长表示,劳动部将对9000名领取养老金的退休者进行调查,材料显示这些人的年龄都超过了100岁。卡泽里说,"我们将核查这些人中还有多少还在世"。

死人领取退休金在希腊已经不是新闻了,一年前这一丑闻就已曝光。当时的调查就显示,在至少320个案例中,退休金汇去的帐户已经长时间没有其他资金进出,或者实际上仅由子女或其他授权人在使用。但时隔一年,行政管理混乱的希腊政府仍未能有效控制这一状况。

社会福利欺诈在希腊相当普遍,政府部门的财会审计漏洞百出,使得这样做相当容易。许多希腊人在家人去世后不通知退休金管理部门,继续领取家人的退休工资。2010年8月,该国劳动和社会福利部长库特罗马尼斯(Giorgos Koutroumanis)曾向媒体保证,政府将采取法律手段,制裁那些在自己家人去世后"忘记"将这件事通知有关部门的人。希腊劳动部长卡泽里也承认,与福利欺诈作斗争也是节约开支的一种途径,这样做不会给老百姓加重负担。

德国政界出离愤怒

德国政治家对这种情况表示气愤。执政党基民盟经济委员会主席劳克(Kurt Lauk)对《商报》在线版表示:"向4500个已经死去的公务员付退休金,这一事实是希腊政府乱象和管理不善的又一桩丑闻",这证明了"在出资援助之前全面周密地审核希腊的国家财政是多么的必要"。

自民党的财政问题专家舍夫勒(Frank Schaeffler)认为,退休金丑闻表明,希腊进行彻底深入的变革已是势在必行。他说:"哪个国家要是提高福利水平,也必须为其后果承担责任。""必须制止欧盟范围内将责任社会化的趋势。"

绿党财政问题专家席克(Gerhard Schick)则认为,希拉政府自己揭露弊端是个好现象,而"任何形式的傲慢"则是不恰当的。他指出,"让诚实公民买单的税费方面的欺诈在欧洲其他地方也不是陌生的,德国也不例外。"欧盟其他成员国应该做的是帮助希腊建立一个有效的行政管理体系。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