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炮轰上市公司:A股难逃圈钱场命运

作者:孙琪 发表:2011-06-09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气的市场不仅让众多中小投资者心情低落,也让机构投资者如坐针毡。昨天,华夏基金副总张后奇突然连发数条微博炮轰股市,引得众多博友转发评论。

内地股市已变圈钱场

中国证监会首任主席刘鸿儒先生在立市之初,就多次强调‘上市公司是股票市场的基石’。可是20多年来,2000多家上市公司中有多少家给予了广大股民、基民真金白银的回报?”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后奇昨天下午在微博上以代表强烈质问的三个问号作为开场白。

张后奇首先炮轰内地股市已经变成圈钱场,内地股市走了21年,张后奇认为始终没有逃脱圈钱的功能定位。“当国企改制的任务已经完成,当大小银行、券商也纷纷完成了上市,当民营企业也乘着中小板、创业板蜂拥入场,当PE盛宴通宵达旦,可是,中国资本市场的买方在哪里?谁能听见股民、基民亏钱后的泣声和骂声?”

打油诗劝慰投资者

公募基金从曾经的3万多亿规模缩水回到2万多亿规模,张后奇认为已经不能指望公募基金作为机构投资人来稳定市场。

今年以来,投资A股市场的多数基金净值大幅缩水,公募基金界的龙头华夏基金也不例外,华夏基金旗下产品除了华夏全球外,其余基金都是负收益,华夏中小板ETF今年以来收益为-18.13%,华夏复兴和华夏盛世今年以来的收益分别为-12.71%和-12.51%。张后奇在微博上称:“老朋友云涛去年买了华夏盛世,亏了不少钱。”对此,张后奇曾在微博上向云涛和所有在华夏盛世上亏钱的投资人表示歉意。并做了首打油诗《答云涛》劝慰投资者,“虎踞盛世两袖风,但悲华夏未葱茏。翻江倒海涛声急,玉兔辰龙大不同。”但A股市场迟迟不见起色,张后奇似乎也再难忍耐,大呼只能承受“投资人愤怒的骂声”。并大声呼吁“所有有良知、负责任的上市公司克制一下你们扩张的冲动,从今年开始给投资人分一点真金白银!”

来源:上海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