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机长不在驾驶室时 法航失事大解密

发表:2011-06-09 1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年前,一架法航班机莫名坠入大西洋中,造成法航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空难,法国搜救队在4月间发现到沈陷深海的飞机残骸后,已经从深海客机残骸中将所有能够打捞的104具尸体打捞上来,不久将开始死者的身份确认工作,法国空难调查部门将于7月公布调查结果;黑盒子解读的资讯指出,当时客机的计速系统出现异常,但机长按规定出去休息,他在副驾驶员的数次呼叫下回到驾驶室,最终没能成功控制客机。

2009年6月1日,法航A447号航班从巴西里约热内卢起飞后,坠入大西洋中,机上228人全部遇难,成为法航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空难。事故发生后数天内,救援人员在海中找到50多具漂浮的遇难者遗体,但直到今年4月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派出的搜索队才在3900公尺深的海底找到飞机残骸。

5月间,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宣布,失事客机2个飞行纪录器,俗称“黑盒子”(Black box)已成功找回,5月5日,法国搜救队找到海底飞机残骸中的第一批遇难者遗体,他们依然被安全带绑在飞机座位上,当时有2具遗体被打捞出水。5月31日,法国当局宣布,已有127名遇难者遗体被找到,6月3日最后一具遇难者遗体被打捞上来。这些遗体最终都可以被确认身份,尽管他们已经在海底沉睡了2年。

据浙江线上-钱江晚报报导,5月10日,负责调查这次空难的巴黎预审法官表示,由于飞机2年前落水时的巨大冲击力、长时间浸泡以及海底环境等因素的影响,遇难者遗体不可避免地受到破坏,而打捞必然会加重破坏程度,为尊重遇难者的尊严,一些因受损过度而无法识别身份的遇难者遗体将不会被打捞上岸,而是让他们永远安眠海底。

从客机黑盒子提取的资料分析报告指出,2名飞行员在1万1000多公尺的高空驾驶客机时,客机的计速系统出现了故障,但当时机长并未在驾驶室内,而是按规定出去休息,他在副驾驶员的数次呼叫下回到驾驶室,但最终没能成功控制客机。依黑盒子解读的资讯,飞机坠海前曾突然失速3分30秒。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