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亚洲人缺陷 穿出东方美

发表:2011-06-10 2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大部分人穿衣服有一个习惯——看着别人穿得好看,自己就照搬。这个习惯好不好呢?很多人都知道不好,但也改不了!其实对于初级臭美的“菜鸟”朋友,照搬别人没有什么不好!原因就是,中国人的身材是有相通性的。而更多的身材变化,是需要通过观察才能得到的。

当你已经从会穿衣服的人身上学到了一些穿衣要点之后,就要开始寻找适合自己的造型了。想要挑战造型、引领时尚,要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首先,“知己”是必需的!大部分人都是这样,当你单独看着自己时,很难判断你是否白皙、肥胖、高挑……但是“比较”不失为一种很好的切入点,来帮助大家更准确地认识自己的身体!在镜子面前裸体,大部分人不需要很大勇气吧!认真地端详自己的身体,将正面的你,肩部、腰部、胯部连线,你会得到一个沙漏形。有的人明显,有的人不明显。再将侧面的你,胸部、腰部、臀部连线,你会得到一个S形。同样的,有的人明显,有的人不明显。那么这个时候你大概就会得知自己是不是富有曲线了。

如果没有条件与自己“裸身相见”(其实紧身衣的效果也是一样的)来比较身材的曲直,那么就请你跟周围的人比较,也是“一窥究竟”的好方法。当几个人站在一起的时候,身材的曲直会变得尤为明显,前提是衣服比较紧身,或者你在公共浴池。你要是还看不出什么“猫腻”的话,那么看看欧美姑娘的身材吧!你会发现,与欧美身材的姑娘相比,我们亚洲人的身材普遍存在以下几个特点:扁平(面部与身材均是)、头大、脖子短、腰长、臀围偏下、大腿较粗等问题。那么就这几个问题,我们来看看应该如何解决吧!

扁平:缺乏立体感的最好方式就是增加服装的“量感”。例如,褶皱、艳丽的色彩和丰富的图案,都是很好的方法。想象一下一个肩窄的女孩穿上泡泡袖会显得她的肩膀更加立体;一个胸部迷你的女孩在胸部周围加上一些立体碎花,在视觉上会起到膨胀的效果;或者是臀部的问题,也可以利用这种方式解决,扁平的臀部(前提是面积不大),穿上一条立体后兜的裤子,一样会有好的修正效果。

头大:东方人的大头印象,往往来自于虚幻的错觉,并不是真的体积过大。更多的原因是由于身体比例欠佳和扁平的骨骼造成的。头大的人自然要避免一些具有膨胀感的造型,例如明显的卷发、浅而鲜艳的发色、夸张的帽子等。简单的头型最适合东方女性,建议短发,头顶的蓬松感很重要。

脖子短:有些身材匀称的人,你怎么看都不舒服,他们往往会有一个隐蔽的缺点——短脖子。这样的人自然要避免在脖子附近出现更多的变化。例如,齐脖的短发、和脖子一样大小的项链、耳饰等,原因就是人们的视线注意力往往停留在亮点或线条结束的地方。除此之外,脖子短的人应该更多地去选择,长款的项链、青果领和深V领的服装,以及找一些接近肌肤色彩的装饰在脖子周围,这样可以让人们忽视对脖子的注意力。

腰长:很多人都羡慕欧美女孩的大长腿,我们有的却只是大长腰。这里有一个误区就是往往腰长的人都误认为自己是腿短,当然也不乏这个可能性。那就给你这个比例你先看看自己到底是哪儿长哪儿短吧!以肚脐为分界线,上半身与下半身的比例是5比8,上长就是腰长,下长便是腿长。当然大家不要纠结在数字上无法自拔,除非非常不舒服时,腰长或腿短的朋友就要避免低腰裤、高筒靴、及膝裙等突出腰线或分割腿部的着装了。相反,高腰裙、迷你裙、连衣裙等提升腰线和模糊腰线的着装成了不错的选择。

臀围偏下:臀围偏下的可能性来源于扁平的身材和失调的身体比例。这个其实是可以通过锻炼改变的。不过在穿衣上我们仍然有很多可以利用的方法。当你的臀部缺乏立体感时,我们可以选择一些荷叶边、百褶裙等富有褶皱的裙装,这样可以让人看不到你具体的臀线,同时还增加量感。当你希望提升臀线的时候,可以相应地把褶皱提高就好。

大腿较粗:大腿较粗令很多OL非常苦恼,长期久坐和缺乏运动,让身体中间围度增加。同样的,我们可以利用视线转移法解决这个问题。蓬松的裙装、喇叭裤、筒裤都能让你的大腿被人忽视。如果你的腰足够细的话,也可以强调出来,从而忽视腿型的困扰。

这些比较典型的身形困扰,其实我们都可以利用服装的剪裁,色彩的视错,图案和装饰物的不同来达到修正的效果。希望解决这些东方人典型的身材缺陷之后,可以帮助你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更自信地追求时尚!

来源:北京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