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末日倒数 利反抗军再获国际奥援(图)

发表:2011-06-10 1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问题国际联络组会议6月9日在阿布扎比召开(路透社REUTERS/Jumana El Heloueh)

利比亚问题联络组会议6月9日在阿布扎比召开,国际社会继续向卡扎菲政权施压的同时,决定向利比亚反对派“国家过渡委员会”提供政治上和资金上的支持。法国表示将向过渡委员会提供2亿九千万欧元的资金支持。

意大利、科威特、土耳其等国家也分别向利比亚反对派过渡委员会提供4亿、1.25亿和7千万欧元的资金援助。

除了资金支持外,联络组会议的另一重点是向利比亚反对派力量提供政治支持。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会上重申,利比亚“国家过渡委员会”是利比亚反对派的代表机构,也是利比亚人民的“合法对话者”。希拉里还指出,卡扎菲政权的末日已经来临。她表示,卡扎菲下台是不可避免的,美国正在与国际社会一起“为后卡扎菲时代的利比亚做准备”。而当天,伊斯兰会议组织轮值主席国塞内加尔总统瓦德造访班加西,被认为是利比亚反对派阵营在外交上取得的一大胜利。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还透露,有关方面正在与卡扎菲的幕僚就利比亚权力过渡的可能性举行会谈,未来权力过渡的具体步骤目前还不明朗,但一系列迹象显示利比亚强人卡扎菲已经面临下台走人的局面。希拉里说,下个月在伊斯坦布尔召开利比亚问题国际会议时,将会对局势作出具体的评估。

原标题:利比亚问题联络组会议在阿布扎比召开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