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前反贪局长之死说明了什么

作者:夏小强 发表:2011-06-11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9日,利川民众拉着“得罪领导,惨遭暗害”的横幅,在政府办公大楼前聚集。

如今,群众为政府官员鸣冤很少见,但这样的场面就发生在湖北省利川市政府前。湖北利川市前反贪局长冉建新被以渎职名义双规后,在湖北巴东县检察院内身亡,全身有瘀血和伤痕,引发群体聚集并与警察发生冲突。

6月9日一大早,一群人在利川市政府办公大楼前聚集,挂有“得罪领导,惨遭暗害”的横幅,10点过后聚集人数已达到一千五百余人 ,交通完全中断,政府调来大量警察。

下午,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出动试图驱赶人群,人群反倒涌动起来冲闯政府,挤出警戒区,推倒政府大门的电动铁栅栏门,与警察发生了直接冲突,警察用电警棍朝人群殴打,驱散了政府大门外的人群,有多人被击伤,也有人向警察投掷矿泉水瓶、鸡蛋和杂物等。

6月10日,几十辆武装车、几辆装甲车和其它一些特种车辆开进了湖北利川市,预防民众有更大的抗议。

6 月5日,在天涯等多家网站,有人报料称湖北利川原反贪局长冉建新在巴东看守所被活活打死,一时备受关注。网帖称,2010年11月,冉建新被利川市纪委以失职渎职罪名双规,2011年6月在湖北省巴东县人民检察院身亡,“死者七窍流血、全身瘀血、多处外伤、背部还有多处被烧烫伤痕,其状惨不忍睹。”帖子中附有死者冉建新的多幅照片。

冉建新,男,49岁,曾任利川市检察院反贪局长、副检察长、利川市司法局局长,随后调任利川市都亭办事处党委书记、主任。

对于冉的死亡,巴东县委宣传部的说法是,6月4日,巴东县人民检察院在提审冉建新过程中,办案人员发现冉建新身体不适,立即将冉建新送往巴东县人民医院救治。当天16时30分,冉建新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为冉建新鸣冤的群众称,冉被迫害致死的真正原因是在任职都亭办事处书记期间,顶住拆迁压力,支持为失去土地的村民建营业房谋生,因此而得罪了市纪委主任李伟,而遭报复。《南方都市报》最新调查稿,直称“利川已无‘冉二哥’”。冉建新用卫生纸写下的“绝笔”得到展示,记者称,由于这位街道办事处书记顶住压力支持村民建房改善民生,因而“在当地村民中名声颇佳”:“现在,冉建新死了。都亭街道办事处诸多村民激愤不已。他曾是村民们的唯一希望。在‘三违’治理工程中,他们屡遭打击,是冉建新施以援手。对村民来说,如今冉建新死了,他们心里没底,愤怒情绪在发酵。”

利川千余市民围攻市政府的背后是一个站在民这边的官员之死。作为街道办事处书记,在上级领导与群众利益发生冲突时,站在了群众一边,利川纪委将其双规,将其干部、职工、村民等四十余人关押。之前有福建连江县委书记黄金高因反腐被判无期徒刑,浙江乐清为民请命的钱运会惨死车轮下,都是在党和群众的利益发生冲突时,他们选择站在了群众一边。

这种现实说明,人有良心,官场不容。从表面上看,这是站在平民立场上的街道办官员冉建新与站在党国立场上的市纪委书记李伟发生的冲突和矛盾,其深层却是良心与黑心、善与恶、正与邪的对立与冲突。掌握了一切社会资源的执政者一方面喊着和谐和倾听百姓呼声的口号,一方面使用其掌握的公权力采取暴力最大限度地扩大人们行恶的环境,同时尽可能地消灭人心中已剩不多的良善。

随意拿出6月9日一天的新闻事件看看:1、锦湖轮胎罢工。2、湖南耒阳黄市镇派出所被炸成两半。3、利川好官暴死,几百警察用警棍驱赶群众。4、郑州市公安局发生大爆炸50米外的玻璃被震碎。5、300铅中毒民工与绍兴杨汛桥镇政府7000警力对峙……

神州大地,已被仇恨和愤怒笼罩,这正是当局多年来精心打造和维稳的必然结果。利川民众为冉建新喊冤虽遭军警镇压,却是民众对公平正义良善的追求和渴望,民众的精神觉醒和对行恶者的反抗,也是邪恶消亡的必然和过程。这一切过程,如今就在中国大地上发生和进行着。
 

来源:人民报消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