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广场改名进入倒计时

作者:老黑 发表:2011-06-12 0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的天安门广场在十三亿人心目中,永远是一块想想就会血脉喷张到可以去拼命的地方。历史如是说:天安门始建天于明永乐十五年(1417年),原名“承天门”,取“承天启运”、“受命于天”之意,清顺治八年(1651年),改建为“天安门”,取“受命于天”、“安邦治民”之意。自此以后,炳彪中国革命史册的“五四运动”、“一二九运动”等等重大历史事件,都以此为舞台,特别是49年后,开国大典在城楼上走过场,天安门成了中共政权的象征,它的主镜头坐入国徽的正中央,妄想外安内和,长治久安。新扩建的天安门广场自吹为世界上最大最壮丽的人民广场。

61年来,一代又一代系着红领巾滚爬起来的接班人,纵使喝高了语焉不详,照样可把《我爱北京天安门》唱得顺溜,一字不差。曾几何时,去天安门广场散一回步,倚金水桥畔留个影,是甜水里泡大的中国人唯一的幸福指数。天安门广场是红色中国的象征,五星红旗永远迎风猎猎倒不下的福地。那里的人民好喜欢,最想去天安门广场唱红歌,吟红诗,跳红舞,最想去天安门广场搞入党宣誓入团宣誓,开加入少先队仪式,最想去天安门广场操办世纪大婚,万人同欢。神州大地无处不在维稳、不在布控、不在安检、不在屏蔽,唯独天安门广场当属例外,它是和谐社会的脸面,理该是党心目中天天安全得风和日丽,武警全都放长假的地盘。

现实却从来不以党的意志为转移,九千六百万平方公里处处都可随你疯玩欢乐,呼朋唤友,三五扎堆的话,就是不会开放这个广场任你们胡来,这可是国家的心脏,党的生命重地,五湖四海的各色人群都来这里热闹发泄,开心与灾祸仅一步之遥,红歌源起重庆唱向长江南北,中南海也没人敢拍板网开一面,容许他们唱进广场,唱成一片红海洋,调调高了容易跑音失控,心脏里闹出事来都是要命的事,不是心肌梗塞就是猝死。天安门广场上不要欢乐,早已作为党维稳的一大共识。

天安门广场在共和国的记忆里,也着实没有一天算得上安稳,党恨不得天天派重兵去把守,以便能睡个放心觉。它的名字和它的状况,驴唇对马嘴扯不到一块,姑且就当它是共和国的心脏吧,这个心脏已搏动得有一下无一下,病象毕露,无安可言,专制政府危机四伏,敌情泛滥接近沸点。

我有幸在醉生梦死的西方世界讨生活,膝下儿子一堆,去年借着世博会的盛世光环,拥着小孩们来到园区开了眼界,出来后就萌发一并带他们上北京,看“天安门上太阳升”,做一次心脏之游,趁心脏还在的时候,潇洒得马上想去机场,一亲友竭力阻止,难得回来走走,任何地方都可以去转,只有这个地方能不去还是不去为好。我奇了怪了,这可是我们当年举红宝书时第一要奔去的地方,怎么变成忌讳之处。亲友一语道破,那里安检属全国最严的,便衣武警多得象澳洲的苍蝇满大街乱扑,凑什么热闹,省省了吧。红旗下长大的我,头一遭听到有人如此抹黑天安门广场,全世界受压迫受剥削的无产者心驰神往的神殿,怎会是防爆警察大显神威是非之地,刀架在脖子上,我也不要相信。直到一家人闯入广场站在城楼前,才知道亲友没吓唬我,这种鸟去处不来多好。

天安门广场不知什么时候起做成封闭式,四周围栏高得刘翔也甭想跃过,所有的电杆、旗杆上全安装数个摄像头,广场设有专门进出口,人群鱼贯而入,测包机、电子棒加上检查人员警觉明亮的目光,没有一个能做漏网之鱼,给人感觉进广场的人都不怀好意,这个政府敌人多得人人都是嫌疑犯。这几天是六四敏感期,有好事者在天安门广场做了统计,64当天政府调派100多辆警车在周围戒备,执勤的警员和便衣更是比游人还多,气氛紧张得好像得到可靠情报,有恐怖分子来埋炸药,有亡命之徒来抢攻城楼。这哪里还能叫天安门,安在何处,安在何方。

嗟乎,天安门广场已经名存实亡了,它现在所呈现的维稳乱象,表明它自己都“安”得危在旦夕,奢谈什么“安邦治民”的初衷,它原来的“外安内和,长治久安”的寓意已经与现状脱钩,它应该称之为严控门广场,防爆门广场,维稳门广场,或者这个门那个门就是不配继续称天安门广场了。

天安门广场改名应进入倒计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