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创意料理 (图)

发表:2011-06-12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番茄是日常食用最多的蔬菜之一,它的维生素含量丰富,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茄红素”,具有抗氧化、消除自由基、抑制肿瘤细胞增殖的作用。研究发现茄红素在预防老年痴呆、心肌梗死、脑中风等方面具有很大的潜力。

★风干番茄

介绍:欧洲人在番茄盛产季节,会将多余的新鲜番茄,透过当地干爽气候及阳光来制作“风干番茄”,以便保存,甚至可应用在各种料理中,有如我们的醃渍菜一般。
 
在台湾,因为气候关系,潮湿加上各种雨季,若无法天然风干制成,送进烤箱,也可达到一样的效果。若住在路面宽广的郊区,建议可趁干爽夏季试试直接用阳光曝晒,感受阳光滋味。

材料:牛番茄6、7颗(品种不拘)、盐适量

作法:
1.清洗番茄晾干,番茄对切去蒂。将去蒂的番茄再对切,若番茄较大颗,则切至每片约3~4公分厚度。(去籽与否视个人喜好)
2.烤箱设定低于摄氏100度、预热10分钟。
3.番茄撒上盐,稍微翻动静置数分钟。盐有助于番茄脱水。
4.将番茄均匀铺在烤盘上,分开排放不要沾粘。
5.送入烤箱烤约6~12小时即完成。
TIPS:要随时注意番茄烘烤的状况,稍不注意或温度过高,可能会烤焦,味道变苦涩。
 
★油渍风干番茄

介绍:风干完的番茄,若没有马上用完,可用香草调味,加上橄榄油醃渍,利用油封让风干番茄延长保存的时间,同时拿来搭配其他料理,会更有味道。不过要注意,DIY过程不会放防腐剂,所以要注意期限。

材料:风干番茄一杯、空罐子一个、新鲜罗勒一大把(也可用干燥取代)、3-4瓣大蒜(爱重口味可多加)、粗盐、初榨橄榄油。

作法:
1.罐子用烫水消毒晒干。
2.风干番茄一杯放入碗中,大蒜去皮放入,撒上粗盐、切丝罗勒,最后淋上初榨橄榄油,盖过所有材料搅拌均匀。
3.倒入罐子中封盖即可。
TIPS:若天气太热,需收冰箱保存;若天气冷,则可先置于阴暗处。但开罐使用过后,一定要冷藏。
 
★风干番茄配山药泥创意凉菜

介绍:阳明山山药是台北特产,现正值产季。利用当季食材制作,体验山药的新鲜及细致绵密口感,正是时候。搭配风干番茄,更是创意的东西料理最鲜组合!

材料:油渍风干番茄、新鲜山药适量、美乃滋适量、凯萨沙拉调味粉适量、干燥香料(罗勒、巴西利等)粉适量;盐、胡椒适量

作法:
1.山药去皮切段(剩下不用的表面抹上醋,再用保鲜膜包紧,保存于阴凉处)。
2.起锅煮水,水滚将山药放入,煮熟后取出放凉。
3.山药放入食物调理机,加入些许煮山药的水,先打至粗略泥状。
4.加入美乃滋、调味粉、干燥香料、盐、胡椒,再搅打成均匀泥状。
5.将山药泥至于盘中,风干番茄切丁撒上,淋上些许油渍瓶中的调味油即可。
 
★莫札瑞拉起司Mozzarella佐风干番茄

介绍:到意大利餐厅翻开MENU,少不了的经典开胃菜。Mozzarella是一种意大利的白奶酪,味道清爽,搭配调味过的风干番茄,的确是一道令人吮指回味的凉菜。
材料:油渍风干番茄、新鲜番茄、莫札瑞拉起司、新鲜罗勒适量
作法:
1.起司、新鲜番茄切片,重叠铺在盘子上。
2.将油渍的番茄捞出切丁,罐中的香料捞出少许,放在番茄切片上方。
3.罗勒叶切丝,撒在最上方,若有罗勒嫩叶可直接放于上方,淋上橄榄油、红酒醋。
 
★风干番茄 意大利面沙拉(约4~5人份)

材料:2~3颗风干番茄、3~4瓣大蒜、3大汤匙的红酒醋、1杯初榨橄榄油、盐与胡椒适量、螺旋意大利面500~600公克、黑绿橄榄适量(依个人喜好)、圣女番茄一把、一杯半帕玛森起司、适量新鲜罗勒叶

作法:
1.将风干番茄、大蒜倒入食物调理机,加入红酒醋,稍微搅打,将材料混合物打碎。
2.倒入橄榄油,加上盐、胡椒后继续搅打至浓稠。(有一点块状没关系)。
3.起锅煮水,水滚后,将螺旋意大利面倒入,煮熟取出过冷水,放凉备用。(凉菜用,所以可以稍微煮久一点)
4.将橄榄粗略切块,大小记得均匀,免得太大块一口吃偏咸;将圣女番茄洗净对半切;帕玛森起司磨成丝;罗勒清洗切丝备用。
5.放凉的意大利面放入大碗里,倒入一部分步骤1的调酱、切碎橄榄一起搅拌。
6.再倒入酱料搅拌,看面条是否均匀裹到酱料,再倒入一杯帕玛起司、圣女番茄,并均匀搅拌。
7.撒上切丝罗勒搅拌,先试一下咸度,可另加一点盐巴。
8.准备白色盘子,将拌匀的沙拉意大利面倒上,再撒上半杯的帕玛森起司即完成。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