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纤维多一点 抗塑又减重(图)

作者:洪素卿 发表:2011-06-13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塑化起云剂如野火蔓延整个食品市场,很多人不禁要问:“到底还有什么东西能吃?”其实,想要减重的人,刚好可以趁这个时候,改变一下饮食内容,例如不妨多吃一些纤维。专家指出,只要一天多吃14公克纤维,不只可以降低10%热量摄取,多吃蔬果等高纤维食品还能协助身体抗氧化,减少毒素留在体内。

日增14公克纤维可减10%热量摄取

根据卫生署建议,成年人一天至少摄取25到35公克的膳食纤维,不过,多数国人因为食用过度精致化及太多加工食品,真正吃到的膳食纤维量远低于建议值。

一般人总以为纤维量摄取只跟罹患大肠癌、或是心血管疾病有关。其实,多从天然食物摄取膳食纤维,不只可以促进肠道蠕动,远离心血管等疾病,研究显示,多吃纤维对于减重也有明显的好处。

美国塔夫斯大学(TuftsUniversity)的一项研究便发现,只要一天多加14公克的膳食纤维摄取,就能够让人减少10%热量摄取,4个月、大约可以因此瘦下2公斤。

台北市营养师公会总干事魏宾慧指出,多吃纤维与减重之间的关系,主要就是因为纤维可以吸收水分、抓住水分让胃有饱足的感觉。当富含纤维的食物吃多了,就容易有饱足感,相对地,其他食物的摄取量也就会降低。

纤维可让胃有饱足感且能延续较久

其实,增加纤维不只可以让胃比较有饱足感,也能让饱的感觉延续比较久。

根据英国的一项研究,食用培根蛋吐司或是可颂加上乳玛琳等美式早餐的人,因为脂肪含量很高、纤维量很低,虽然刚吃完后,都会产生饱足感,但是研究也发现,吃完这类早餐之后,还没撑到午餐前、就会饿了,两餐之间吃点心的情况非常常见。

相较之下,食用麦片、香蕉搭配全麦吐司的民众,吃下的热量与培根蛋吐司可能差别不大,但是食用这类高纤维早餐的人,不只两餐之间吃零食的份量明显比吃培根蛋的人少了3/4。连之后的午餐,份量也比较少。

肥胖医学会祝年丰医师表示,这是因为食物加入了高纤维蔬果或是麦片组合时,可以降低原本以淀粉、糖为主的食物,所造成的胰岛素刺激性,也就比较不会在两餐间出现反应性的低血糖,不容易饿。所以多加点天然纤维平衡的人,也就有了额外减轻体重的好处。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