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末莉花开 国王宣布改革(图)

发表:2011-06-14 1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约旦国王阿布杜拉二世(来源:维基百科)

迫于愈益升高的街头抗争压力,约旦国王阿布杜拉二世十二日在他登基十二周年暨建国九十周年纪念的电视演说中宣布,将推动政治改革,进而产生能代表全民的国会。但反对阵营认为,阿布杜拉二世的说词了无新意,承诺含糊不明。

约旦的街头示威潮已延烧六个月,但与突尼斯、埃及、叙利亚、也门与巴林等以推翻当权为诉求的穆斯林国家有别的是,约旦人民并不要求改朝换代,而是要求改革。但阿布杜拉二世提出的改革何时与如何落实,目前还不明朗。

十二日是阿布杜拉二世自一月民间涌现改革声浪以来,首度发表电视演说。他表示支持制定新选举法,以便由国会多数阵营而非由他择定组成内阁,以“确保一个现代选举法形成,从而产生一个能代表全约旦人的国会。”此外,他也承诺,将进行经济改革,包括赋税革新,提升国家竞争力,并保障年轻人就业机会。约旦是君主立宪制,国会分上下议院,国王拥指定总理和内阁的权力。

反对阵营指控,约旦近年的政治自由遭侵蚀,因为当权者拒绝改变。阿布杜拉二世眼见抗争压力有增无减,二月间开革总理与内阁,并端出许多经济措施,承诺政改。但约旦伊斯兰行动阵线党主席巴尼希德认为∶“国王传达盼望,但过去我们已听过多次,他没有给予详情,所以并无保证。”

原标题:约旦国王让步 宣布经改政改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